有鑑於之前每每預約就是一個月後,我當下立刻打到姚醫生的辦公室,預約十一月初的看診。接電話的護士查不到我的資料(因為保險公司還沒通知他們),費盡唇舌解釋半天後,終於半信半疑的幫我約了十一月二號。

 

第一次走進UCLA醫院,感覺就是燈光好氣氛佳,小妹不,是護士,也很可愛。大醫院就是氣派。見了Dr.Yao之後,馬上表明自己有孕,需要他幫忙轉診。(因為他是家醫,所以能解決的會幫你解決,不能解決的則立刻幫你轉診。)Dr.Yao阿沙力地主動幫我們推薦了三位會說中文的婦科醫生,兩位是女性,一位男性。他對那位男醫生推崇有加,也就是後來我的婦產科醫生,Dr.Lu.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想到美國之後一切跟看醫生有關的大小事,只有『昂貴、麻煩、耗時』六個字可以形容。不過星期四產檢,出乎意料前後只等了四十分鐘,看來是倒吃甘蔗,出頭天快來了。


最早的經驗可以追溯到之前入學UM沒多久,收到通知說要打一針疫苗。那一針收費幾乎是台灣的兩倍(美金六十),然而因為在台灣體檢的時候來不及打,只有硬著頭皮被削一頓。通知單上註明要預約。(奇怪,到保健中心打個疫苗還要預約?)預約就預約吧,打電話去,竟然排到一個月後。掛上電話我頓時懷疑剛剛到底是預約整形還是打疫苗。一個月實在相隔太久,加上菜鳥新生,每天為了生活和課業忙的暈頭轉向,….總而言之,我忘了這件事。沒多久,立刻收到帳單十五元美金,原因是缺席又沒有做取消預約的動作。#$%︿算你狠!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美國醫療制度的厲害。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覺得自己像老人家,雖然到美國來了,完全沒辦法對當地的漢堡炸雞入境隨俗,偶而出去外食,找的還是中國菜。不過超市裡琳瑯滿目的奇怪調味料(比如說CaperBalsamic vinegar),香料(Rosemary, sage, Thyme)和各式起司常讓我忍不住手癢在自家廚房裡按食譜做實驗。當一堆從沒吃過的異國佐料加在一起,成就出一道道頗具賣相的美味料理時,成就感真是無與倫比。

另外,為了要妥善利用國外廚房必備的大烤箱,開始嘗試做了很多甜點,譬如說各式餅乾,蛋糕,蛋塔和派(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過我做甜點的第一條件就是要簡單)。烤甜點最幸福的一刻便是香味從烤箱中飄出來,慢慢地充盈到空氣中,溫柔地包圍住妳的時候。還沒入口,已經先被征服了。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還不知道性別的時候,老公每天回來都會靠在我突起的小腹上大聲打招呼:『兒子,你今天過的怎麼樣?』『怎麼知道不是女兒?』他趕緊接著說『女兒,你今天過的怎麼樣?』我於是滿意地摸著他的捲毛。


他喜歡男孩子(雖然矢口宣稱男生女生一樣好)。我想原因除了子嗣香火傳統價值的影響之外,他不知道怎麼跟小女生玩。跟朋友的小孩出去,老公喜歡把男孩子舉起來造飛機,一邊大叫:『你完蛋了!』自己玩得比孩子還樂。如果是小女生,結果通常是還沒靠近,哭聲就響起來了(對於高大、黝黑、捲髮這幾種男性象徵大概要等到少女青春期之後才懂得欣賞,現在對她來說可能只像泰山的爸爸)。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三萬六千英尺的高空上,發生劫機,歹徒是一首詩,乘客淚流滿面,動彈不得。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e.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here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小傢伙猛練少林拳法,為娘的冷不防被他一記翻身劈擊打的哎哎大叫,心裡卻很樂:寶貝,踢的好。一生中唯有此刻享受家暴。


是的,我懷孕了。三十週。


因為天性疏懶,小孩在肚子裡七個多月了才著手開始寫寶寶日記。回想七個多月前,也就是小蝌蚪奮不顧身創造奇蹟的那一刻,媽媽正不知死活的和從台灣來的親友團從南加州上山下海玩到北加州之北的奧瑞崗州,接著又趕場飛往紐約健行三天。身體在紐約發生變化了。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