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回台灣吃香喝辣,便會怠惰網誌,不過小捲毛的生活並不會因為媽媽的疏懶而空白停滯——照樣吃喝拉撒睡,所幸本人有照相留念的習慣,小捲毛兩歲到兩歲兩個月便以照片出清來交代記錄了。所以鄉親們請注意囉,這一篇的圖將會出乎意料地爆~少。

怎麼只能整理出寥寥幾張照片,我也納悶得很,明明喝了好幾次幸福的下午茶、大啖麻辣火鍋、還走遍淡水、士林夜市……,只是這些點小捲毛都‧沒‧去,他不是去上學了,便是在家吹冷氣。大肚婆連小孩都沒帶了,當然不會帶一台又大又重的單眼相機,如果帶了小孩,就更不想揹相機了。(揹相機出門一定是網聚,為了拍別人家的寶貝。

雖然照片不多,仍然詳實地紀錄了家人的陪伴,這是我們母子回台灣最感心的回憶。


竹圍魚市場裡的祖孫。(小捲毛一回台灣自然而然便成台客,這就是愛呆丸啦~)

 

 
這兩個月,靠這頂彈開式蒙古包帳篷百蚊不侵。
上一次冬天回台,母子二人,其中一個好好的人頭幾乎變成水果釋迦,另一個則是被蚊子惡吻到親生父親差點認不出來(全家這麼多人,蚊子就咬我跟小捲毛,跟我們睡同一張床的捲毛都毫髮無傷),逼的老母半夜爬起來上網買蚊帳。
這次回去,一分鐘把蚊帳搭起來(因為是彈開式的),立刻便心安了。(非常想在蚊帳裡對外面的蚊子叫陣:怎麼樣,來咬我阿!奇怪的是,這次一隻蚊子也沒有,前面提的百蚊,完全是假想敵,很沒勁。)


 
兒童探索博物館。小捲毛很開心地溜滑梯,但是更開心的是他娘,因為貼心小撲在神奇超市區獨立採買,玩嗶嗶不亦樂乎,得以讓我跟小撲媽優雅地坐在娃娃總動員區,天南地北聊。



學校畢業典禮。這個才去兩個禮拜,又是全班最小的在校生,純粹是湊熱鬧。   


 
姑姑和飛飛。孕婦實在無法獨立掌控一個不斷想衝上台和跑到馬路上的小鬼,急CALL小姑來相救。
請看小捲毛的頭髮,那是他自出生以來留最長的胎毛。典禮後,我和小姑先把小捲毛送回家,兩個女人去吃早餐,回家時竟然發現小捲毛已經是理過頭髮的男子漢了。(爺爺帶去剪的,據說很乖巧地完成人生的第一次。)



最喜歡洗澡的時候躺在水裡。



奧地利咖啡館網聚。
這是布丁YoIi,不是小捲毛。(躺在水裡,並不能讓眼睛一夕變大、鼻梁高聳,有大王相。)
大王換尿布很哀怨,表情好可愛。



毛毛應該也覺得Yoli的……表情很可愛,一直給人家盯著看,粉入神。



小捲毛在Yoli大王換尿布時還剛睡醒,等到完全清醒,一行人移師到誠品兒童玩具區。
小子把左手那顆便宜的小球丟到一個無論怎樣找都找不到的異次元空間,害得他媽的皮包裡的小朋友(沒有在罵人)得出動買下右手那顆便宜小球搭配的昂貴籃框組。(氣)



Yoli一坐下來果然有大王的氣勢威嚴,左右毛兩邊護法。   

 

 
在姨婆新厝看電視。(好愛小傢伙認真時抿著嘴的弧度)



被爸爸從美國帶回來的病毒攻擊,重感冒。全家三四個大人抓著灌藥,一天四次。
媽媽看他因為感冒人不舒服心疼,但是看他吃那麼多藥心更疼。


  
外婆和痞子飛。



外公和飛天小捲毛。(老爸,為了我娘的幸福,請保護您的腰,小子不必讓他玩得太爽了。)



捲毛的表哥是超級孩子王,小捲毛只在回美前跟他玩了兩天,之後念念不忘阿杯。



阿杯是經理級的黃金單身漢,顧家愛小孩,意者請洽柔柔(保證不收介紹費)。  



跟著阿杯的動作玩Wii,很投入。



阿公阿嬤機場送行。看到相機對著他,會做出怪表情好笑的動作。




 

也有正經上相的時候。



  
回美國機上表現優良,除了因為一口氣喝了一杯柳橙汁一杯蘋果汁一杯水,讓老杯抱著他跑洗手間十幾次,上機後看DORA吃翠果子配果汁,點心用完吃飛機餐,接著便是一覺睡到目的地,從頭到尾沒有下走道巡邏乘客的襪子。
帶著小小孩選班機起飛的時間真的很重要,我們是下午四點半的飛機,上機之後到小捲毛平常上床時間九點,只有四個半小時,大人體力還很好(不像我帶他回台灣時,小子睡飽了開始造反,我則是整路沒睡正睏倦),全機旅客的精神也很好,所以機艙熱鬧,那時候就算小孩吵一點也無所謂。

同場加映幾張回美之後2Y3M的照片。

上學前,媽媽還是會帶著他去社區兒童遊戲區遛一遛。最愛的小水壺隨身攜帶。
(力推這款耐摔、防漏、好清洗、瑞士製造的SIGG隨身壺,在美國Whole foods market可購得。) 



科州熱氣球節。去的太晚,我們八點多到目的地只剩一顆僅能升空十公尺,綁住的熱氣球讓遊客乾過癮。
據說六點到,才看得到滿天繽紛的熱氣球。



自然科學博物館前追泡泡。



和把拔踢了一場球,汗水淋漓大口喝水。
小傢伙這張照片看起來彷彿一下子變成小男孩,不過才幾個月哪,孩子怎麼長的那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