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前半個五月很忙碌,幾個重要的日子都由偽單親媽媽獨自撐場子:
飛飛的十歲生日把拔在西雅圖。兩個小孩一年一次的學生主導會議,把拔人在紐約,正確來說是在紐約飛奧蘭多的高空上。
像是為了彌補什麼,他堅定地跟飛飛說:『可是把拔母親節那天會回來。』
我跟飛說:『把拔回來不是因為你媽的關係,是他媽的關係。』
飛小小聲說:『媽,妳剛剛說髒話。』
我偏著頭:『有嗎?』

時間拉到母親節前三天之星期四,透早起來發現廚房出現了本來應該放在後陽台的擦地抹布,扭成一團以奇怪的姿勢躺在流理台上,若不是世間真有家事小精靈,就是我的老天呀現在才農曆三月司馬杯杯不要嚇我。

『媽...』飛飛虛弱地從房間走出來,『我昨天吐了三次,想拿抹布擦,但是擦不乾淨,太想睡了。』滔滔江水之吐還沒清乾淨,滾滾黃河之拉又接著到。不用說,小子那天不用去上學。醫生診斷是病毒引起的腸胃炎。

星期五,學生主導會議,為了轉移阿母我答不出什麼碗糕運動定律之尷尬場面(中文考我都如鴨子聽雷,整場用英文問答不如叫我表演吞劍吧),我還拿昨日小兒挫賽的事模糊焦點,跟英師Mrs. McIntosh 哼哼哈哈閒扯蛋。沒想到才進家門口直覺大勢不妙,衝進廁所抱著馬桶放不開了,吐到肝膽俱裂,竟覺眼前景象狀似前幾日阿Kpo上FB的那碗排隊鹹豆漿,果然懾人魂魄。

『我中了。』第一時間line小姑。
『是妹妹嗎?』
『妹你媽啦』縱然大嫂跟小姑感情再好也不能說這句。
『是病毒。』
『慘。』
星期六,母親節前夕一大早。
『媽昨晚叫弟弟去跟她睡,兩個人半夜都吐了。』
『太慘了。』
『慘絕人寰。』
兩小時後。
小姑:『好像輪到我了,又吐又拉。可是我連飛的身體都沒碰到。』
這點我可以證明,她只不過是星期四來吃了頓晚餐而已,阿飛的吃飯價太驚人。
全家都淪陷了。此時某人興沖沖地從紐約打電話回來:『我要回去了,要訂母親節蛋糕嗎?』
『可以喔,不過只有你一個人吃,其他人幫你唱歌。』(謝謝你敢回來,謝謝你敢回來,全家又吐又燒又挫賽,謝謝你敢回來。)
我勇敢的先生,明知前方險惡,仍然自投羅網,慷慨赴義。(因為他也沒其他地方可以睡了。)

沒有蛋糕,沒有鮮花,沒有驚喜,沒有下廚的小孩特製母親節大餐,母親節一如平日安靜地結束了。除了小仲還有一點點脹氣,全家人的腸胃都恢復正常了。

很好,安靜平穩的日子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