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3-checker.jpg  

『為什麼一個杯子要價700呢?』男人拿起杯子來研究是否有特殊機關或鑲了金箔,然而只是一個陶杯,古樸風味。

『喔,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女人點點頭。

『你看一件700元的上衣,只能當季穿,一個人穿,多洗幾次就壞了。可是,一個杯子你用我用他也能用,早上下午晚上都能體體面面地上桌,擁抱不分熱拿鐵冷泡茶優格或酒。小心用十幾二十年都壞不了,是不是很划算呢?』

男人:『嗯,這樣說起來,衣服可以不要買了。』
女人:『喔不不不,一小包有機米比一手台啤貴。但人總不能只喝酒不吃飯吧?衣服是必需品,像飯一樣。』
『那….』男人張口還想說什麼。

女人接著說:『這些小玩意兒賞心悅目。我心情愉快的話,你回家只會看到穿圍裙幫你拿冰啤酒的優雅妻子,沒有大呼小叫追著小孩罵的潑婦。我問你願意花多少代價買我心情愉快?』
『任何代價。』
『那就對了!』女人拍了一下男人的大腿,舉起杯緣像旋轉開的裙子的玻璃酒杯。

『乾杯。』

PS1『杯子』可置換成鍋,盤,碗,皿,碟,刀,叉,湯匙,杯墊………等等持久耐操的廚房用品。這女人真是興德愛物,溫良恭儉讓。
PS2 『請問一個小物可換得幾日的優雅妻子?』
答:『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