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IMG_2923.jpg  

『妳們早上送完小孩就來。』我對太太們說。

『我會煮核桃米漿,揉麵團蒸饅頭口袋麵包,煮咖啡,榨冰鎮檸檬汁,洗愛玉子做愛玉,做花生醬,炒辣椒醬。』

太太們覺得我若不是在練肖話,就是在變魔術。

一個從來沒有自己揉過饅頭,做各種醬,連愛玉子都沒見過的人信誓旦旦的說包在我身上妳們儘管來吃,確實讓人難以信服。

(這些食品不是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就應該是包裝完整,形色誘人一副準備被吃掉的樣子嗎?)

我大腦裡還繞著這些念頭,嘴上卻繼續大言不慚的加碼南瓜濃湯,炒油飯,蛤蠣絲瓜,口水雞,辣炒碎肉。

『當然啦,這幾道菜也是搞剛,但就是家常菜,沒有上面那些那麼Pro。』太太們不說,但太太心中有疑惑,我讀出來了。

『家常菜』就是家庭常備菜啊,重點一迅速,重點二營養還是迅速。小孩回家後如上戰場,在廚房切剁削醃蒸煮炒炸的同時,時不時要跑出來叫老大去洗澡,回答老二的作業問題,阻止兄弟二人繼續玩樂/聊天/吵架/放空。很忙很忙,沒時間慢火燉煮或是持續二十分鐘不離鍋翻炒。

所以今天除了表演需要勞力的功夫菜,還要讓太太們看看迅速美味營養,而且『不用一直顧』的家常菜。

 

『總之呢,妳們來當觀眾兼食客。劇名是『小美的日常』。

小美不是我。以上那些菜都是她變出來的,小美小姐四分鐘洗好愛玉不喊累,三十分鐘煨足南瓜濃湯袂ㄉㄧㄠˊㄉㄟˋ。

花生醬兩分鐘,炒油飯五分鐘。

我只負責煮咖啡,跑龍套遞食材。

導演編劇總監是Lily

倒是太太們來了,發現自己不僅是觀眾還要兼場務剝花生殼。(我們的花生醬真的是從剝殼開始全天然的黑金剛啊。)還要留到謝幕後幫龍套清理碗盤。

 

小茉莉說花生醬像貢糖的口感。

莎拉看到一堆蒜頭兒五秒鐘脫一層皮嚇了一跳。

若淳最想做的是優格,可那是小美晚上的工作,睡前拜託她,早上小孩起床就有優格可以當早餐。

三人一致讚賞南瓜濃湯美味超出預期。

雖然花生醬辣椒醬真的好厲害,可連我自己都為之一震的滋味是蛤蠣絲瓜,原汁鮮甜無比。

但總監Lily說大賣場蛤蠣品質不夠好,若是市場的大蛤蠣,保證這道菜更令人銷魂。『妳們其實可以吃到更好吃的炒蛤蠣絲瓜。』

瑕不掩瑜。

『小美的日常』首映會,成功。

batch_IMG_2903.jpg   

 打糖粉是幾秒鐘的事

batch_IMG_2907.jpg  

隨手投入平日吃的蔓越莓,兩分鐘揉好麵團。

batch_IMG_2908.jpg  

 

油飯Q軟

batch_IMG_2913.jpg  

 

核桃米漿

batch_IMG_2917.jpg  

 

倒出核桃米漿後不洗鍋,再加入麵粉揉麵團,第二批饅頭的口味帶有淡淡的核桃香。

batch_IMG_2914.jpg  

 

銷魂蛤蠣炒絲瓜。看看那未加一滴水的濃郁湯汁。

batch_IMG_2916.jpg  

 

辣炒碎肉

batch_IMG_2920.jpg  

 

香辣口水雞

batch_IMG_2924.jpg  

每一餐吃麵煮水餃都少不了的辣椒醬

 

#美善品

#忘了拍南瓜濃湯

#也忘了拍口袋麵包

#也忘了多少錢因為我沒有在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善品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