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飛飛開學的第一篇日記題目是:『開學最期待的事』。
『我開學最期待的事是成績進步。……(後面省略兩百字他希望國語數學古詩可以更好的願望。)』
 
我試著解釋期許和期待的不同。
『兒子,成績進步應該是對自己的期許,那是要付出努力的。但是期待是滿心歡喜迎接預期會發生的好事。例如說,認識更多新同學,下課和同學打籃球啊這些事。』
但不管阿母說的口乾舌燥,微火轉中大火,小子依然十分堅持:『成績進步就是我最期待的事。』
 
阿母認為他就算寫最期待的事是每天中午吃便當,和老朋友聊麥塊,上課發呆做白日夢,都好過這種飄著酸腐味的八股文。
但金牛男孩堅定如山的意志難以撼動。
『好吧。』我嘆了一口氣妥協。
 
前兩天整理飛飛四年級的書籍筆記,裡面掉出一張小紙片。中間一顆大頭自畫像,寫OO飛。旁邊有三四個句子,來自不同的筆跡。
你很好笑。你很幽默。你的想像力很豐富。
『這是什麼?』
『期末的時候老師要同一組的組員互相寫評語。』飛飛看了一眼繼續埋首在小說裡。
『沒有人說你英文好耶。』
『沒有。』
『其實媽很開心同學對你的評語是這樣,這比稱讚你英文好要好多了。幽默感是很珍貴獨特的人格特質。』他若有所思抬頭想了三秒鐘,接著做了一個很醜的鬼臉,大概是要讓他的幽默感名副其實的意思。
 
我反而陷入沈思了。
頭殼比鐵牛運功散裡面的鐵牛還硬的小子,究竟是如何搞笑的哩?
 
此時筆記裡又掉出一封寫著Open at home only的信,字跡娟秀。
既然沒說Open by yourself only,我就打開了。
 
"Dear J.Wei,
You are so funny! You are also quite clever, and very creative and arty. Keep it up!  
(你真的很好笑!你同時也非常聰明,富於創意和藝術感。繼續保持喔!)
 
Remember 
(勿忘我)
XXX”
 
媽的心臟狂跳小鹿亂撞,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情書吧。
OMG!
『這位同學為什麼要寫這個給你呀?』
『我不知道。』
『那有沒有寫給別人?』
『我不知道。』
連續幾個頭也沒抬的我不知道,好像這件事與他無關。
結果(應該)不是 love letter,但這位心地溫暖普渡眾生的女同學,讓媽媽的臉紅心跳,一時間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
 
原來他在班上同學眼裡真的是創意諧星。
 
中場休息結束,小子依依不捨放下小說,回到書桌前準備明日國語小考。
我看著滿紙荒唐字問他:『這一課你一堆生字不熟誒,明天要考國卷你會寫嗎?』
『會啊。』
說完在紙上寫下『明天要考國卷』。怒火
 
 
原來他的確有幽默感,只是我抓不到那個讓我笑的點。
 

IMG_3140.jpg

飛飛暑假在溫哥華參加K’NEX營隊,連阿逗仔老師也覺得他很好笑。

但究竟點在哪裡?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