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喜宴,從基隆回台北的計程車上,我接了一通電話,打了一通電話。

第一通對方問我:『車牌號碼是什麼?』
『我問一下。』抬頭對司機大哥說,不好意思很晚了,我爸擔心我一個人搭車,請問你的車牌號碼是什麼?

司機先生很nice:『爸爸擔心女兒是應該的,我的車牌是TBDXXXX。』我復述之後,聽到電話另一頭,爸和媽兩個人搶著記,TBD說不清楚。

我說:爸,司機先生說我可以拍椅背後面那張照片,我再寄到你的line.

『好,妳寄給我。請司機開慢一點。』
『好。』

『要繫安全帶。』
『好。』

『到家打給我們。』
『好。』

這是爸爸對女兒的愛。

然後我打了一通電話。
『我上車囉。』
我問對方:『他們在幹麻?』

『功課都寫完了,在玩一下。』

『下星期要期末考耶,功課寫完要複習考試,怎麼還有時間玩!現在都幾點了,叫他們立刻給我洗澡刷牙睡覺,我到家的時候要通通上床躺平,不然他們就完蛋了。』

這是媽媽對兒子的愛。

回到家,看到兩個流金起司餅皮的大比薩盒,和桌上的電玩搖桿。

這是爸爸對兒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