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寒假開始,臉書上天天被日本旅遊滑雪的文章洗版。尤其在別人文中看到北海道Tomamu 熟悉的雪道和那兩座雙子星大樓,便有一種「回首鄉關歸路難」之惆悵。(淚)

啊啊啊,北海道之難,難於上青天,沒機位呀沒機位。
聽說今年二月要到北海道,去年四月就要訂好機位了。(今年四月預備備)

還好我們神一般的隊友若淳安排了一套有滑雪又有瞎拼的行程,小孩大人都歡喜。
雪,我來了!

我們前面參加日本滑雪中毒旅行社的套裝:香草航空加苗場王子飯店加滑雪,之後自己加碼滑雪天數和東京殺紅眼。(神隊友早我們一天先飛先滑雪)

 

 

香草航空屬廉價航空,機上不供餐,肚子餓得掏錢自購看到會流下悔恨之淚的食物。(根據上次搭酷航的經驗,連熱水都要買。)這次香草起飛時間是1:05,剛好是用餐時間,又位在入關之後只有一間小麵攤的一航廈(換言之入關後上機前沒什麼用餐選擇)。5:10抵達成田,出關領了行李,要拉著行李箱從三航站走10分鐘到二航站趕6:10逾時不候的巴士往苗場。最近東京常有大雪,飛機經常誤點,晚到20-30分鐘是常態。(也就是說一領了行李要小跑步趕巴士,否則錯過就要在機場過夜了。)

我在腦海中沙盤推演了第一天的行程,早上9:00在家吃完早餐後,如果沒有備食物,恐怕一整天都沒有東西吃,晚上11:00直接進飯店睡覺了。

於是到桃園一航廈出境前先去全家便利店買堅果、餅乾、麵包、4碗泡麵塞滿小孩的背包。

果然整架飛機我們家吃得最好。XD


我先問了空姐熱水多少錢,日籍空姐微笑:熱水不用錢喔。待她看到我拿出四碗泡麵,臉就綠了,依然微笑有禮:only today,only today.

當我們在大口吸著麵條的時候,聽到前後此起彼落的「泡麵好香喔」。我們家的餐廚負責人(就是哇奔郎)表示跩。

果然飛機晚了半小時到,下機後狂奔到集合地點。趁尚有人未到,我對魏老大說:為了慰勞你剛剛手拉兩件大行李還跑得比我快,愛妻去買冰咖啡慰勞你。

回來時帶了三份起司熱狗,一份炸雞熱狗,兩杯冰可可,一杯冰美式,一杯熱拿鐡。巴士上又是只有我們一家吃香喝辣。(餐廚負責人再度表示使命必達。)

為什麼這麼久沒寫臉書,今日卻漏漏長寫不完呢?因為我們正在成田機場往苗場的車上,此車加休息時間要開四小時,可比桃園機場飛東京。

既然都寫這麼長了,終點站又還沒到,我就繼續寫下去了⋯⋯。

 

明天全家人要挑戰snowboard 。
本來是小孩去學新技能,爸爸陪媽媽滑ski。媽媽我自從ski上手之後,愛上了在雪地裡俯衝疾馳的速度感。Snowboard看上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俗話說老狗學不了新把戲,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我也怕又𨄮個狗吃屎。

但人皆謂sb其實更容易,加上今年阿母有運動,下盤較穩,核心較強。牙一咬決定跟小犬們同進退。

如果明天兩邊的屁股是連在一起的,再來分享SB心得。
是説苗場怎麼還沒到呀⋯⋯

 

PS 香草跟樂桃可以自帶外食,酷航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