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博物館好玩,模擬各種場景道具服裝,例如:消防車、超級市場、叢林、表演舞台。每個小小孩的後面都是跟著一台快冒煙的相機和比孩子還興奮的家長。大小孩也有很多可以娛樂,例如:拿一堆奇形怪狀的零件組合、做水彩噴畫、還有,還有……什麼?(真是抱歉,身為小小孩的家長,眼裡只看得到適合自家小鬼的活動,其餘過熟的遊戲設備,對我來說就像百貨公司裡的運動器材專賣店,all pass。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做深入報導吧。)

 

第一站:無事忙小隊長

把拔馬麻說我是消防隊小隊長。(背景:消防車)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燠熱寧靜的午後,我上網衝浪,小捲毛在家裡巡今日第一百零一次水田,屋外出現了一位奇怪的阿伯。

阿伯一身運動勁裝,脖子上掛著毛巾活力十足地從我們院子前慢跑而過。我家前門隔著馬路是一片綠地如茵,社區居民沿著馬路兩邊的小徑散步慢跑或在綠地上玩飛盤打排球是司空見慣的事。

透過落地窗看了阿伯一眼,恩,年過花甲了,身材維持得還不錯,表情恨嚴肅,留著八字鬍。視線回到螢幕,我繼續在網路上閒逛。兩分鐘後,阿伯從反方向回來。(也許跑累了,要打道回府………)

然而接下來的半小時,每隔三到五分鐘,便會看到阿伯那頭服貼閃亮的銀髮在家門前移動。我背脊僵直,進入警戒狀態。家有幼兒,任何在趨近窩巢行為可疑的大型生物都是一種威脅。

腳步雖然愈放愈慢(簡直像在散步),阿伯並沒有發現落地窗內有一隻護子心切的雌性哺乳類動物正豎直毛髮,戒備觀察。他臉上了出現一抹詭異的微笑,像滴在咖啡裡的奶精,以動人愉快的姿態伸展擴散,我懷疑他在哼著小調。

趁著阿伯離開視線的空檔,巡視了附近是否有何動人的風景,讓他徘徊難去。

呵呵,原來呢~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母子從旅館沿著湖邊散步到水族館,愜意享受安靜的時光。途中看山看水跟小兔子打招呼,小捲毛自顧自找周公聊天(牛仔帽扣子解開便成遮陽安睡帽)。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五月初,捲毛哥在芝加哥有個四天的研討會,出發前游移不定到底該隊路去玩還是留在家執行斷夜奶大計。

本來決定母子守城。好友曾經陪同先生參加研討會,據她說,研討會都是一整天,他們所在的旅館附近又乏善可陳,她一個人鎮日呆在旅館,差點無聊致死。我當時腦海裡出現的畫面是在旅館斗室裡從早到晚追著爬上爬下精力旺盛的暴走小兒,光想就覺得喘。

加上嚷嚷著要戒夜奶已經很久了,因為意志不堅(Luisa說的貼切,其實就是沒種),始終是雷聲大雨點小。這次趁不忍心聽孩子哭的老杯出門,該好好來溫習一下從前工作時培養的魄力和忍耐力。

然而,又覺得還是跟著去好,有益身心健康。黃臉公主每天起床睜開眼睛就是期待黑馬王子下班回家,把她從城堡裡拯救出來,換手和小恐龍搏鬥。這下子有四天得獨立奮戰,我提醒(真的不是恐嚇)捲毛:等你回來公主保證變身白髮魔女。

就在徬徨左右的當下,巧遇貴人YMAE,以下是她對芝加哥適合寶寶的景點詳盡的說明: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小捲毛在邁入十一個月之後,對於讀書這件事特別有自己的主張,媽媽也終於體會『讀你千遍非常暈眩』的欲嘔境界。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小捲毛號稱『學』游泳已經四次了,且看他這四次下來的績效如何。

第一回合:

 

『救人喔,這個大眼睛大胸部的女人是誰阿,跟我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從下水哭到上岸。

我跟捲毛哥都很清楚小捲毛抗拒的不是水而是人,一來是他在家已經受過充分特訓:泡澡時他爹常常拿一桶水直接對著小捲毛正上方醍醐灌頂,小子幾次險些站不穩,眼眶蓄滿水(很奇妙,一般人眼睛進水不是都會想眨掉嗎?小捲毛不會)。即使被惡整多次,吭都不吭一聲,跌到了頂多站起來兩手拍拍小雞雞表示自己還是很行。 二來是引爆點很清楚,只要一回頭看到那個女教練(人家好歹也是個年輕的辣妹)立刻皺眉暴哭,一點面子也不給。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周歲了。

壽星的娘又甜又酸的心情一直在胸腔裡悉悉蘇蘇,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年前疑懼又歡喜撫著肚子的情景彷彿昨日,孩子已經搖搖擺擺地在走了。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北鼻親子游泳班是指六個月到三歲的初階游泳班,家長一定要下水隨侍。

小捲毛還沒出娘胎,媽媽我便打定主意時間一到就把他丟進池裡讓專業的教練來教游泳,不是為了拿金牌出國比賽,純粹是出於阿母自己強烈的好奇心:六個月的嬰兒,人話都聽不懂,到底怎樣學游泳阿?

然而小捲毛半歲大時剛好經歷跨越半個北美洲之大搬家,整頓混亂、適應新生活接著又返鄉過年,這件事便擱置下來。一個多月前,小子十個半月大,媽媽覺得是下水的時候了:一來小傢伙愛極洗澡,二來愈早下水愈不怕水,第三個理由是小賽的媽咪給的,我覺得很中肯:『找點事給他們(寶寶)做也好。』是阿,整天在家裡遊手好閒爬上爬下的沒幹一點正經事,學個游泳什麼的,不但可以消磨小人無窮無盡的體力讓老媽喘口氣,美其名還可以強身保命。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親愛的小捲毛,

滿十一個月的前兩天,你靠自己的力量邁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第二步和第三步。

這沒什麼好值得炫耀的,比起其他寶寶你並沒有資賦異秉(資賦異秉也非媽媽所願),然而當你穩穩站著,舉起小腳跨步落地的那一刻,媽媽仍然激動得熱淚盈眶,曾幾何時襁褓中的小北鼻已經可以像成人一樣以雙腳承受重量,探索足下之地。

現在的你搖搖晃晃地向著我們走來,有一天,你會穩健地朝著他方邁步,不論你是奔走跑跳或搔首踟躕,記得只要回頭,爸媽永遠在你的背後溫柔地守候。

開走的那一天是四月一日,娛人節。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這是小捲毛第一次吃媽媽親手做的蛋糕,一定要記錄一下。

自從小捲毛出生之後,我們家的攪拌器只有做副食品的時候有機會出場。不管捲毛哥明示(家裡好久沒有蛋糕香了)暗示(超市買的餅乾怎麼那麼甜)多少次,本人一概以『不便』(要帶孩子,沒空沒空)應『萬遍』(捲毛的吶喊)。

 

日前發現小捲毛特愛蛋黃派(圖一),也就是奶油蛋黃夾心的海綿蛋糕。兒子喜歡,根本不需要開口,當媽的立刻下海張羅---自己做衛生健康,保證不含不良添加物。

這款蛋糕作法簡單,裡面不含餡,完全是以鬆軟香濃的海綿取勝,反正小捲毛也分不出來有餡跟沒餡的區別。我打算等小傢伙周歲的時候再來做一個(可能稍微華麗一點,多兩陀奶油),雖然沒有親朋好友阿公阿嬤在旁邊鼓掌吹蠟燭,有媽媽親手做的蛋糕慶生,小捲毛日後看照片回憶應該會含淚和我相擁,說些母親真偉大不怕烏雲阻擋賜給我溫情之類的肉麻話吧。

(這位媽媽,妳真的是想太多了……)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小捲毛除了在體能上吃金幣破關,認知方面也有大躍進:

 

如趁大人沒有防備溜到禁區(廁所、廚房)時會停下來轉身看看我們有沒有發現,一旦對上爸媽的目光,立刻擺動四肢拼了命地加速前進。最近完全不停下來察言觀色,一跨越雷池便『啊~啊~啊~』猛叫,意思是:『別說我沒通知你喔。嗚呼~奪標。』

 

從出生媽媽便跟他玩臉碰臉遊戲:『額頭碰額頭,貢貢貢;鼻子碰鼻子,咚咚咚;嘴巴碰嘴巴,喵喵喵。』邊說邊輕輕碰著他的小頭小鼻和小嘴。十個月的小捲毛一聽到『額頭碰額頭』,會把頭伸過來朝著爸媽的額頭磨蹭,只是力道和位置的拿捏還沒到家,幾次險將媽媽撞得鼻青眼腫。

影片:額頭碰額頭(媽媽拿書上的baby照片跟小捲毛玩)

片長:3秒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這家和風料理很特別。

別於其他狹小現代的日本餐廳,她的外觀像一間茅屋,室內的每一件擺設似乎都有一個動人悠遠的故事。我們到的時候,因為錯過了預約的時間,得等十五分鐘,候位席便是石桌依著這個壺,彷彿到五十年前的一對日本夫婦家中作客。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