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本人臀肌與雪地肉博三天的辛酸史。

2018苗場Snowboard團體課

Day1
本班9名大人,四個爸爸四個媽媽一個高中男生,全部初心者零經驗。(都來自台灣,因為大家都是報名滑雪中毒旅行社。)
教練慈慈是一名年輕可愛的台灣女生,課程開始前她問大家這一次來滑SB希望到達的目標,除了我以外的三個媽媽都回答:不要摔很慘就好,會被小孩笑。(小孩們在另一組,就在我們旁邊練習。)

只有我不怕死,瞇著眼指著前面的山頭:希望能從上面順利地滑下來。

 

慈慈對著仗著屁股肉多有本錢摔的歐巴桑說,很有機會啊我們下午就會搭纜車上去了,保證達成妳的目標喔,柔柔。

 

但畢竟人太多。九人一輪指導完畢要花20-30分鐘。所以名義上二小時的課,實際上練習的時間大概只有20分鐘,其他時候都杵在那裡。等。

兩個小時過去,我連在練習場挑戰穿單腳下坡都摔,即使沒摔也是重心不穩一路鬼哭神嚎晃下坡。
滿腔信心都晃掉了。(這樣搭纜車上去兩腳都穿鞋,豈不是更慘?)

 

就在我玩物喪志(亂用成語),失意到極點的時候。早我們一天來滑的隊友Grace Cheng若淳傳簡訊問我們還好嗎?

『我好想放棄。』

心裡OS一百次:幹嘛跟著小孩學新把戲,明明Ski滑得好好的,要是現在是滑ski,老娘我早就咻咻咻咻,東橫西走,雪地任我行了。好,誇張了,但至少不會摔。
若淳鼓勵我:坐纜車上去就會好多了,加油!

怎麼會有這種事呢?實際上山比在練習場還容易?
雖然半信半疑,前輩的話還是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中午草草吃了一碗咖哩飯。(食堂裡賣的不是咖哩飯就是豬排咖喱飯,不是豬排咖喱飯就是豬排飯。兩天後,連我們家酷愛咖哩的阿飛都說:我可以不要再吃咖哩飯了嗎?)

 

下午搭纜車上山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到山頂便有股莫名的興奮油然而生。當其他三個媽媽嚇得花容失色的時候,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只是仍然要等教練來指導,而在山上得坐著等(坡太陡,穿著雪板站不久),等得頭髮都白了。這不誇張。一度雪很大,雪地坐上半小時,雪滿面,鬢如霜。

我搓著手取暖。『好冷,好想滑下山。』教練妹妹聽到馬上回應:『我也想讓你們滑下去啊。』
姊心裡忍不住OOXX了。啊連怎麼爬起來都不教我們,是要怎麼下去啊。
是的,一行人坐到手腳僵硬如屍,還是只能坐著,因為大家不會穿著雪板站起來。
教練是怕我們會站起來之後各自成雪球隊形滾下山,所以一開始不敢教。

待她看我上手落葉飄,教會我爬起來的訣竅,啊,終於嚐到滑雪板的樂趣啦。於是本人從早上的肢障班,馬上跳級到進階班。後來幾次下了纜車,教練會讓已經可以下坡不摔的學員先滑,需要一步一腳印帶領的殿後。

 

她在人群中找我:『柔柔妳到前面來,妳滑第一,到前面那棵樹等大家。甜不辣第二,handsome boy第三…..。』這個肯定對從小體育成績爛到大的肉雞來說,簡直是比什麼動聽的話都要令人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