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複習昨日Lesson1: 落葉飄。
Lesson2:眼睛看山頭,倒著下滑落葉飄。
(倒著滑這對ski來說是高手才有辦法,SB竟是基礎第二課。)

Lesson3:C型轉彎。從面向山頭,一個C,轉向面對山腳。
Lesson4:S型轉彎。S=C+C。

 

我倒滑過關,C型S型偶爾成功,大多數都是摔得慘不忍睹,不認識自己的屁股,可卻十分滿意今日的進度,因為本人終於克服了穿雪板下纜車的恐懼。

話說滑Ski時雙腳靠著椅子,下䌫車時只要微微彎膝,車子便會輕輕的把你向前推出去,不需要任何技巧。
Snowboard就不是了。快到時,先要把左邊屁股探出椅面,讓板子跟椅面垂直,一著地,沒有套雪板的右腳要用力靠著右邊的固定器,手扶椅面,目視前方,滑出去,此時右腳腳跟往後摩擦地面煞車。

好難。

 

『如果下纜車不小心跌倒了,一定不能抬頭喔,不然纜車會把頭打飛。』教練妹妹真的很調皮愛開玩笑,搞的歐巴桑下車時心驚膽顫。

剛開始我的焦慮都不是來自滑雪本身,而是一想到要下纜車就頭皮發麻。 

後來拜託慈慈陪我坐一次,領略了下車的秘訣,這一個心魔算是消除了。

 

C型S型算什麼!沒關係,我們還有一天可以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