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正要去睡,看到她靜靜地上線了。心裡一陣扭絞,選擇不打招呼離開。也許她還需要一點空間才能正常地呼吸空氣,再多一點點時間才不會不由自主地流眼淚,我如是想。所以雖然非常非常想念她,我選擇在原地等待。

去年C在婚姻中莫名其妙被判出局,即使樂觀如向日葵,她仍然禁不起這種措手不及的傷害而凋萎,於是讓自己隱形。

過去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令人震驚的悲傷,親人J 和同學Ping罹癌(都是好年輕的女孩)、K摯愛的父親永訣,另外就是親愛的C,結束了婚姻生活。因為都是那樣熟悉的人遭逢巨變,我不禁恍惚了起來:是真的嗎?都是真的嗎?

當然也有曼妙的消息:好友結褵多年盼子總算如願以償(一個第一胎,一位第二胎,還有一個是老三終於來了)。還有好些個北鼻都在去年敲定了自己要待的家,安穩地在母親體內著床,新的生命總是為生活帶來新的力量。而前述提到罹癌的親人順利完成化療,身軀精力日漸康勇,一年內人生大起大落,看盡盛衰迂華,浴火重生。

 

舊年去,把酸苦的往後倒,撥掉身上的荊棘。

新年來,一切都會好轉。好,還會更好。

 

PS, C,我真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