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至今一年半,裝潢文該起頭了,在屋子裡踅了一趟,卻不知道要從哪一間房寫起才好。阿,乾脆先來速寫我的房客吧,這些房客也是屋室中的風景之一。(事實上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房客們千姿百態,住在我們提供的小小旅社裡,短則兩週,長則一年,因為來去無期,所以除了少數幾位常客,人客名姓如風中柳絮,過眼即逝。(因此諸位若有疑,千萬不要問,我真的不記得阿~

單車小兔提供三房,別緻亮麗的旅客最愛。

 

白色蝴蝶琺瑯適合恣意的青春。

 

若是走在時尚尖端的旅客入駐迎賓櫃上,一進門便能感受時節的氣氛。

 

只是迎賓櫃高度不高,為了避免小野獸爬上來搶家劫社(請看圖中那半顆頭和小肥手),還是將旅客移到廚房的窗台上比較安全。

 

地點:窗台。主角:薄荷。優點:調酒入菜美觀三得益,而且很好照料。

 

連好餓的毛毛蟲都看上眼,掃光上好嫩葉。

 

只留下故事書裡沒有提到的嗯嗯,蛻變蝴蝶去了。

 

回來薄荷。換間透明的小房間給她,在水裡也能生根發芽。

 

隨便放,都是一綹迷人的風景。

 

木頭樸質粗獷的特性總是能讓綠意更顯得純真自然。因此我執意留幾間小木屋給深綠房客。

 

加上花插,饒有趣味。

 

 一群人睡大通舖,熱鬧歡愉。

 

窗上的小鳥窩其實住著尾巴長長的草。

 

不論是杯盤還是器皿,琺瑯都是我的心頭愛。

 

任意一株平凡植栽只要走進這個小木框便成一幅動人的畫。

 

前一位房客check out,下一位馬上check in。

 

多肉旅客是當季主軸。

 

乾了,就讓他成為生活中長久的風景。

 

如同這些乾哥乾妹,沒住個三五年,不准走的。(好讚,既不必提供飲食,也不管是否有日曬。)

 

所以放在陽光照不太到的電梯入門口,一點問題也沒有。(上方的花環是34號美眉耶誕愛心禮物,啾~好愛。)

 

花器?食器?形式何必拘泥。

 

後陽台的房客亮相完畢,鏡頭轉到前陽台。這株迷你白玫瑰,幾乎全年無休,我既無剪枝也沒施肥,她還是回應我一年四五次的花期。(當然因為我的疏懶,花苞與日俱少,如今只剩枯枝了。)

 

切花入瓶。喝午茶的時候看著她們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這種享受便不只台幣一百,更別提他們在陽光下一次又一次以綻放的姿態帶給我的快樂。(然而當初抱這一大盆回家確實只花了一百元。)

 

唉唉,養花蒔草談錢就俗氣了。這週六還要奔去花市抱一盆一樣便宜的回來。

 

以上諸多花器、組合盆栽、乾燥花均來自Mila花園的道文。(道文本人就像她栽植整理的花容一般,宜人可愛。)

 

花園旅館特輯播映完畢,若有新的房客入厝,再和大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