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小捲毛的一切家當都打點好了,就等少爺挑日子出來享用。


:御膳廚房全天候供應。

抱定主意餵母乳,即使前兩天可能因為沒有奶水而讓小捲毛狂哭也堅持不餵配方奶(說實話,不知道到時候若真的發生了,能不能堅持下去…..)。總之,目前為止我是捲毛哥口中狠心的娘,抵死不肯買配方奶以備萬一(存著萬一的心態,就很容易投降妥協嘛)。家裡只看的到吸乳器、奶瓶和溫奶器。

:表姊送了很多很多雖是舊的但質料很好的衣服,有的看起來很新大概只穿過一次。真的很多,我花了一整天清洗整理,小衣小褲小手套小襪子一件一件折到手發抖,然後跟捲毛哥去買了大型的塑膠收納箱來存放。小捲毛的外婆,也就是我娘,一知道我懷孕,還不知道小孩的性別,便激動地跑去麗嬰房瞎拼,買到店員提醒她『太太,確定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再買選擇比較多喔,不然妳現在只能買黃色跟天藍色,還有寶寶出生是夏天,我們現在是冬裝,妳如果要買要挑大一點的。其實,一件衣服通常穿三四次就穿不下了,妳要不要考慮買其他的東西,像……..』。

真是一個好店員,可能因為太誠懇了,我媽義無反顧地瞎了幾千塊。然而我覺得店員的重點在最後,只是阿嬤就是喜歡買小衣服,所以選擇性的重聽。

:朋友要帶孩子回台灣定居,於是將他們那張十分可愛又兼具震動功能的搖籃床送我們。


每次一開啟震動,小白床便嗡嗡作響,而我想像小捲毛躺在上面很爽快的樣子(咦,嬰兒床的震動應該是模仿在子宮裡的晃動,那是讓嬰兒睡安穩而不是睡爽的,看來我想多了)。

不過據說等北鼻三四個月大,床就顯小,到時候還是得買大一點的嬰兒床。我跟捲毛物色了很久,最後決定買  Co-Sleeper 此乃親密育兒百科的作者Dr.Sears推薦,相較於一般嬰兒床,Co-Sleeper可以將床高調整到跟大床一樣,如此一來媽媽晚上躺餵就不必反覆起身,又不用擔心會壓到北鼻,價錢還比一般嬰兒床便宜,好處多多。 

:考慮很久的嬰兒汽座和推車也終於拍板定案。

在美國竟然買不到可以從零歲坐到四歲的汽座,非但如此還分 Infant Car seatsToddler Car seats Youth Booster Car seats,分明是要榨乾父母的血汗錢,而且因為嬰兒一暝大一吋,據說五個月大時,嬰兒汽座便不敷使用,馬上又得掏錢出來買幼兒汽座。朋友很熱心地要幫我們借一個嬰兒汽座,不過考慮小孩四五個月大正是青黃不接的時候要搬家(可能遠至它州),還是咬牙自己買了。 

至於推車,我和捲毛都中意Inglesina牌的天藍色Zippy 2006款。外型清新俐落,單手收放容易(是所有試用過的推車中最好收的,輕輕一拉便能立起),又輕巧堅穩,捲毛尤其對這部車鋁合金的材質讚不絕口(不知道是不是念材料工程的職業病,對每樣物品的材質都有一定的慹念),可是價格實在高,而且底下的收納籃嫌小。


朋友Tingting已過來人身份再三提醒要挑一個大收納籃的推車,可是如果餵母奶出門除了尿布還需要帶什麼?『可多了,尿布袋內裝尿布三四片,換洗衣服1-2套,濕紙巾,開始吃副食之後要帶副食品,圍兜兜,小孩紗布巾兩三條,冬天要帶外套,隨時要準備小毯子、小帽子。….是,我乖乖受教,眼光不再注意車子的外型,而看它的後車廂。

最後,我們挑定GRACO牌,厚重方正平穩大氣,典型的美國車。雖然不利索時尚,不過輪子大,籃子大,放杯子的架子也大。兒子,你雖然沒有寶馬,好歹也有克萊斯勒等級的車了。


:過年回台灣,從六十本麥克出版的 大師名作繪本裡挑了二十本扛回美國。

大學在校園裡被書商死纏爛打強力推銷,其實第一眼看到便打心底著迷,於是省吃儉用花費萬把銀子買下來。我娘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我把一箱書扛回家時,發夢似的口氣:『這是買給我小孩看的!』


現在少女時候天真遙遠的想像竟然就要落實,內心的澎湃激昂啊!

當時還是男友的捲毛哥聽說書是要買給孩子的,堅持獻金萬元(這套書非常之貴,要價兩萬多)。愛書又重視教育,文藝女青年內心立刻替理工男加分五十。


所以,孩子,這是爸媽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而且是很早很早就為你準備好的。  


現在每天晚上念一本。不知道肚子裡的孩子到底有沒有聽到,大人是讀得不亦樂乎。

我以為已經進入夢鄉的捲毛忽然發聲:『不要念那麼快,兒子會聽不清楚。』(是…..是誰聽不清楚?)

『噓,不要吵。你看這插圖,好細緻。』讀的是泰戈爾的紙牌王國,我被李漢文細膩動人的紙雕震懾。

捲毛哥翻身坐起,兩個人像品嚐精品似的一頁接著一頁讚嘆地欣賞著圖畫。

『那剩下來的故事呢?』『太累了,明天再繼續念,今天已經給兒子心靈的饗宴了。』(到底是誰的心靈?)

真是愛牽拖的父母阿!


:在ROSS以市價的三分之一買了健力架和軟積木(樂樂貓,ROSS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關於初生兒玩具的選擇,實在是一個大難題,玩具不像衣服推車是生活必需品,買了也不見得屆時少爺會賞臉,前輩的諄諄教誨如晨鐘震耳:『千萬不要買貴的玩具,十元美金以下可以打發為限,嬰兒不識貨的。』然而每次看到琳瑯滿目的小東西,天邊就會傳來神諭:『買吧買吧,否則光靠妳的嘴和手,彩衣娛嬰,很快就會暴斃』,是以每次站在玩具區之前總是徘徊良久。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堅持要送寶寶禮物,就送玩具吧,便宜的就好,用過的更好,無限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