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觀察了一個月之後,決定將這台Intellitainer列入我們家傳法寶。

小捲毛一進去裡面可以至少流連忘返三十分鐘,咬不盡叮叮噹噹黏呼呼(從拱門下三個懸掛叮咚上可以判斷出小子當天吃的副食品),壓不斷藍色小球慘兮兮,(瘦腰大頭球每天被小鬼三百六十五度狂壓),還有聽不完兒歌童謠笑哈哈。(玩具上的歌很多,還附加KTV版:只有旋律,讓媽媽自己唱)。



這張照片是四個多月拍的。

這麼讚的玩具是怎麼進駐我家的?其實媽媽原來在網站上找的是可以掛在門上的彈跳椅,想想覺得不太安全怕小鬼拿手指去餵門縫,於是改而搜尋自己有四張腳著地將彈跳椅架空的設計,雖然佔空間,安全第一。不料無意間看到這台Intellitainer,佔的空間跟彈跳椅差不多,可是旁邊有很多哩哩摳摳吸引寶寶的注意力,讓他完全忘記爸媽的存在,Amazon上某一顧客評價說他家北鼻可以在裡面玩一到兩小時,我的眼睛不自覺閃耀幸福的光芒口水差點滴下來,這點實在太太太太重要了,加上Amazon當時在打對折,跟捲毛討論五分鐘就敗下去了。


小捲毛可以站在裡面前後滑行加三百六十五度轉圈,累了就坐下來,非常適合這隻愛站不愛躺的小毛頭在裡面趴趴走。請Randy一家到家裡來吃飯幫他們送行時,Randy的媽咪很興奮地想把Randy塞進去。

『可能不行喔,那是給還不會走的小北鼻玩的。』事實證明Randy果然太大隻坐不下。

『阿,那Jeffrey弟弟玩給Randy哥哥看。我生第二胎要來買。』

Randy媽媽很重視玩具的,她的名言是:『不用花錢在衣服上,但是玩具值得投資。』沒錯沒錯,好玩具不但可以訓練寶寶的手眼協調,對音樂的敏感度,而且可以拯救手跟腰都快斷的媽媽,讓她能做其他家事上網喝杯熱咖啡還有輕鬆的跟黃金先生約會。

現在早上起床就把小鬼塞進去,大人吃早餐聊天,一家三口開始愉快的一天。在小捲毛快不耐煩時,媽媽準備他的米糊早餐,拉小板凳坐一旁餵他。在還沒空去買Booster seat之前,他坐在裡面也很方便媽媽餵食。捲毛最近不只一次發出讚嘆:『這玩具實在投資得太值得了!』


按先後順序本來應該從法寶之一寫起,但是因為最近小捲毛在這項玩具的使用上有突破性的進展,所以直接跳一二三先表彰第四項。

玩具上有一個設計是音樂書,如果翻頁就會唱該頁主題曲。小捲毛手部運動的強項是抓,要翻書得使用單一手指,我曾經覺得說不定在小捲毛玩膩這個玩具之前,他都不會發現有書可以翻,媽媽我又十分不願意教他,原因是在遊戲中學習的最大成效就是孩子自己發現竅門自己解決困難,如果旁人直接告訴他方法是剝奪他探索的樂趣以及發現竅門後的成就感,同時他很快就會對該玩具厭倦。(好啦,我承認最後一句是重點。)


上星期忽然聽到玩具開始唱書裡的主題曲,回頭一看小鬼用大拇指挑戰翻書成功,我激動的跑過去手舞足蹈一起唱著Mary had a little lamb,小鬼嚇一跳倒退滑行三步,以為媽媽起乩。


 

 

 

小捲毛最後翻到的那首Jack and Jill,媽媽每次唱到舌頭打結。

影片是6M9d,一旁紙箱凌亂,搬家前兆。

P.S.Intellitainer 的新稱謂叫皇座

 

我跟捲毛哥目前正在苦K康熙帝國,小捲毛與片中飾演幼年康熙的小童星有幾分像水亮眼睛白嫩嬰兒肥加摳頭。康熙長大了換人演時媽媽很失落,轉頭看到Intellitainer裡的小捲毛忍不住大叫:『玄燁,原來你在這裡。』小捲毛忽然受到重視樂不可支。

康熙身邊有忠心耿耿的小魏子和美麗聰慧的蘇麻喇姑。小捲毛是康熙,他爹便是小魏子,我自然是那蘇麻。

『皇上,全身蘇麻來伺候您換尿布了。』

捲毛正喝水一口噴出來『什麼全身蘇麻?』

『跟本尊區別阿,你沒看過全民大悶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