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樂多和蕃薯藤分家的時候,本來是打算跟著蕃薯藤一起去天空的。

除了不知名原因,屢改樂多版面樣式不成——不是邊欄掉下來,便是邊欄和主欄內容疊在一起難捨難分,只能困在幾種大字體的樣式裡(如 skyhighhill2007pig(1) )打轉,主要還是因為天空的日記和網誌分開,同時又提供回溯時光的功能,彷彿有人聽到我心底的聲音,將那一角朦朧的空間具體而精準地3D化。

完全不像其他網友十足義氣地決定更動網址根留樂多,我略帶點愧疚感歡歡喜喜地投奔匪區(兩造分手時會如此痛楚還引起群情激憤,歸咎原因其中一方不是不像土匪的)。順利完成登入手續註冊帳號之後,還滿足地改了版面,寫了篇小日記,帶著微笑入夢,隔天起床,天空跟蕃薯藤居然翻臉不認人---屢登不進,寫了信去客服求助,得到完全無用的樣版回答。

會不會是帳號或密碼記錯了?就在我試了第二十次,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力和智商的當下,竟然又活見鬼的登入成功。

 

 

然後不知道是出於善良還是無知短視,再次進入家門的我竟然沒有寫文章置頂通知大家網址可能異動,一廂情願地相信之前系統秀逗的原因是因為剛剛大搬家所造成的混亂,今後彼此又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天空蕃薯還是愛我的,尬,痴人作夢的結局是從此回不了家,還得像流浪漢似的在門口舉牌寫著:『給我錢』,阿不,是『我要搬家』。

 

 

所以我也回來樂多了,第兩百次改樣式不成,在精神錯亂邊緣進行第兩百零一次試驗(天知道,我的願望只是想要換個BANNER而已,如此卑微)。並且繼續尋覓具有時光回溯功能的日記或網誌,中間也曾考慮過babyhome,長這麼大第一次遵照網頁要求在按下『我同意』之前詳閱服務條款,其中一條:會員必須在該網站中所輸入的資料皆以親子資訊交流為主。我無法承諾。日記可能跟小捲毛有關,但是他不是主角。

如果掛『毛』頭賣『柔』肉,網站命名為小捲毛飛飛,其實是寫自己的事,很怪;那直接叫柔柔小寶貝的家,然後放一張兩歲的照片當封面,朋友造訪如果沒有滿地撿雞皮疙瘩,小捲毛立馬自丹佛爬到洛杉磯。

 

 

所以我的網誌留在樂多,日記還是交給天空了。

為什麼這麼執著?日記自成一分類放在網誌裡不行嗎?說來慚愧,我的日記很上不了台面,頂多兩三句話。可能是回憶裡的某個橋段,天馬行空的夢話,正在構思的小說中的情節,或者是無厘頭牢騷。這些支離破碎的文字如果嵌進部落格顯得太雜太亂,更別提出現在網友們的聯播名單中。

 

 

日記裡可能是說不定是的真實性高一點,但當下是一件大事,過了便無關緊要了,如果有一個月都沒來文字,不必太驚訝,也許兩個月之後會統統補上,也可能永遠留白,因為那個月腦子是空白的。大概是這樣,呃對了,只有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