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面最常出現的聲音組合是:媽媽瞥到寶寶的鼻涕大隊就要長驅進入小嘴巴,怒吼一聲要來抓,咻咻面紙抽兩張,小鬼掙扎大叫『ㄅㄧㄚㄅㄧㄚㄅㄧㄚ』(不要不要不要),角力之後,媽媽手軟眼花,自己的鼻涕也快留不住了,又是咻咻兩張,再包兩顆餛飩空心進籃框。
 
家裡的女人跟小孩都掛病號,唯一沒被病毒打擊到的是堅持不打流感疫苗的男人。
 
帶小捲毛去施打十八個月的疫苗時,醫院櫃臺的小姐問爸媽是不是要打流感疫苗,我連價錢都不問馬上點頭說YES,當小姐問到爸爸是不是也要打,我雖然沒發話,眼光卻凌厲地逼向捲毛:ㄟ,你可是最有可能攜帶病原回家的媒介。
捲毛很堅定,不打就是不打。
(雖然事後諸葛說當初就是擔心打了反而中標,但是我想應該是這個五呎九吋半的大男人對三公分的針頭有恐懼症。)
 
總之打完流感疫苗隔天,我跟小捲毛便相繼出現感冒症狀。小捲毛開始流鼻涕,晚上會被倒流的鼻涕嗆醒,接著咳一陣子才能入睡。我則是流了兩天清鼻水,忽然開始噁心(當時還懷疑是不是中獎了),吐了兩三回,然後畏寒,狂瀉,一整晚跟馬桶親熱的時間比被窩還長。
 
遲遲未斷母奶最大的因素,有一點我一直不想說破,是擔心說了嘴馬上打嘴,現在反正已經處於否勢,不怕講出來被罵鐵齒,那就是:小捲毛其實挺少生病(敲敲敲敲敲木頭)。一歲時發的玫瑰疹不算,嚴重的感冒症狀除了九個月大回台灣前停日本那次,就是這一回。換句話說,離上一次讓爸媽坐立難安的玫瑰疹,整整半年,小傢伙一直很健康。
 
現在打了半劑流感疫苗立刻破功,而且病情來勢洶洶,唉,一個月後,還有另外半劑等著呢。
 


批ㄟ司:雖然知道流感疫苗不可能引發流感,還是忍不住碎碎念一下,真的太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