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夕, plurk上紛紛跳出鬼祟又甜蜜的浪『禮物藏好囉,迫不及待看到寶貝們拆開禮物的表情。』還有在台灣的媽已經熱騰騰實況報導小寶貝們的反應,例如34號家的小勇--『小勇早上起來看到床腳的禮物竟然沒有第一時刻想拆開,我和勇爸心裡失落了一下,可是小勇卻衝到窗戶邊要我拉開窗簾抱他看窗外,他看了好久說:「飛走了~」,原來是確認聖誕老公公是否還在窗外』。

一邊笑咪咪地讀著這些浪說:『好可愛』,一邊感覺自己在冒冷汗--我我我......怎麼就從沒想過要送給小捲毛這些特別的回憶呢?但是同時心底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為自己辯解:咱們小時候也從來沒收過聖誕老公公的禮物阿,童年還不是過的挺開心的.........。

這時候小捲毛拿了本書過來要讀。家裡有上百本童書,他拿在手上的剛剛好就是窗外送來的禮物,我心頭一緊:『不會吧,難道這小子知道明天就是聖誕節?』房間裡傳來阿嬤要他準備上床睡覺的呼喚,小子戀戀不捨地將書放下,臨走前翻開第一頁,指著那個背著一大袋禮物的迷糊Santa說:『聖誕老公公。』

老娘不戰而降了,胸口熊熊給他一下子又酸又疼又愧疚。還好我們隔天才是聖誕節,現在準備禮物還得及。但是晚上十點去哪裡生一個聖誕禮物出來阿?
情急中想起來早在小捲毛剛滿月的時候和婆婆阿姨去逛OUTLET,買了一隻鳥。(為啥要去OUTLET買一隻兩年都用不到的鳥,實在是一件很鳥的事,現在不討論動機,不管大鳥還是小鳥,能夠派上場的,就是好鳥!)

翻箱倒篋找出來,怎料家裡的電池不符合要求,這可是隻會模仿人說話的鳥耶,如果不能發出聲音,還能叫鳥嗎?捲毛也覺得兒子好可憐(我的悲情訴求奏效),答應隔天一大清早起床去買電池。

於是這個聖誕禮物在小捲毛起床前五分鐘總算出現了鳥樣子。
迅速在房裡把禮物包裝好(包裝的時候他已經醒了),我若無其事地走出來和餐桌上的小捲毛聊天,同時用迅速又含糊的英文叫老公把禮物放到小捲毛的床邊.........。

『飛飛,今天是聖誕節耶。聖誕老公公都會送乖小孩禮物喔,你看,他送小老鼠一雙長筒靴。』(是的,此時小鬼手上拿的仍是那本『窗外送來的禮物』。)

『飛飛有乖。』

『那你有沒有跟聖誕老公公說過想要什麼禮物?』我不等他作答趕快接著說:『譬如說,枕頭啦、好吃的花椰菜啦(他最近不太愛吃),還是會說話的鳥?』

『要鳥。』(BINGO!)

『那你去床邊看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聽到你的願望,送你禮物?』

小捲毛懷疑地看著我,心想媽媽不知道在變什麼蚊子,搔搔頭往房間裡去了。當他看見真的有一個金光閃閃的盒子躺在床邊的桌上時,忽然變得很安靜。小子轉頭看我。

『哇,聖誕老公公昨天從窗戶進來送禮物給你。趕快拆開看看。』

小傢伙怯生生地捧起那個盒子,專心地拆了起來,發現裡面那隻動物居然會發出聲音,嚇了一大跳。

『這種鳥叫鸚鵡。你有沒有跟他打招呼?』

『鸚鵡你好,我是飛飛。』

 

小捲毛大概只花三分鐘觀察之後,便決定和鸚鵡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到哪裡都帶著他。有時候嫌他們太吵偷偷把玩具的開關關掉,跟小子說鸚鵡要睡覺了,他時不時便深情地對著那隻鳥問:『鸚鵡,你睡飽了嗎?』

至於一開始這隻鳥會出現的原因都沒人細究了,聖誕老公公一點也不重要。(感覺被兒子擺了一道......。)好吧,就當是找個在弟弟長大一點之前可以和他有互動的玩伴,如果這正是他想要的禮物,小捲毛接下來這一年應該會很乖很乖巧輕鬆唱歌

 

小子的確把這隻鳥當朋友。看到鏡頭對過來,他對鸚鵡說:『你看,媽媽在照相,笑一個。』

 

 

影片1分7秒:念『窗外送來的禮物』
從來沒聽過小子自己認真唸完一本書,這是第一次。但是,小捲毛滿心歡喜閱讀的對象竟然不是從他襁褓就開始為他讀書的娘親。0021冷風.gif 

 

 

 

影片12秒:小捲毛擁有這個不離不棄的伙伴雖然感到很開心,小小的心靈其實也怕受傷害……

 

 

 

 

分隔線以下是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專區(尤其是爺爺和外公外婆很久沒見到小捲毛,總要給點額外的沙逼司),大家請自行略過。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影片:唱『只要我長大』給鸚鵡聽

 

 

影片:Blue Hat, Green Hat(最後結局乃飛飛亂亂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