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的最後一天很煎熬。

我抱著發燙如熟蝦的小仲請鋼琴老師夫妻載我們奔大醫院,右耳流血,右肺小部份浸潤確診是肺炎,馬上辦住院。下午飛飛排演多日的話劇粉墨登場,即使他說,拜託你們至少一個人來看,沒辦法呀,兒子。(從幼稚園到小四,阿母第一次在他的演出缺席。)

老公開完會提早從公司離開晚上跟弟弟在醫院跨年,我在家陪哥哥對電視倒數,然後爬上睽違好幾日的床鋪。(前幾日皆因弟弟一躺下便劇咳,於是陪他半坐半躺睡沙發。)弟的病源頭是流感,但克流感沒壓下去(或者是流感病毒閃了,但細菌來了),仍然燒,仍然病懨懨,八天了,診所的藥都按時吃了,沒起色。

確定住院之後,弟弟一人被帶進去加護病
房抽血打點滴,雙層自動門外,阿母只能無能為力地踱步,只能頻頻看line分散焦慮,可是一看到朋友們傳來飛飛表演的照片和影片,就淚崩了。

(反而是護士提著點滴袋帶著他從加護病房走出來時告訴我他非常勇敢,抽血打點滴的過程中一滴眼淚也沒掉。阿母很弱。)

 

幸好身邊總是有很多很溫暖的友情照拂,謝謝妳們帶給我如此珍貴的恩典。
2016年,願每一個人都平安吉祥,逍遙喜樂,無罣礙。
(似乎太難,有牽念就有罣礙阿。)

但無論如何都飽滿元氣地向前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