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5-2  

 

小捲毛剛開始說句子的時候,幾乎每個句子裡都要來點形容詞,好像牛肉麵一定加酸菜一樣,要是沒加就覺得全身不蘇胡。
例如:老虎大,河馬大,大象更大更大。猴子小,小雞小,把拔更小更小。(老杯在一旁滿臉黑線,想不透他到底哪裡更小更小。)

老木也沒多好過,我一直幻想有一天當小捲毛爆出成串的句子時,能夠說出讓黃臉婆婚後還能臉紅心跳的恭維(看著媽媽說『漂亮』就好,我的要求真的不高)。但是小子讚美過網頁裡不認識的阿姨好漂亮,連剛成為我們家成員不滿兩個月的粽子都被他抱著頭說了好幾次:『弟弟真可愛。』就是沒有美言過奶他兩年的娘。

前幾天,當小子跟老木肚臍碰肚臍玩得樂此不疲時,忽然停下來看著媽媽的肚臍良久,然後無限讚嘆地喚出平地一聲雷:『媽媽肚臍好漂亮。』老木一時間羞喜交集,雙手不知道該托頰還是托腹,想說謝謝又覺得竟是肚臍被稱讚實在給他很那個,乃悠了好一會兒,還是向他道謝了,畢竟這是小捲毛孝親第一發,而且我肯定他不是說場面話。

然後今天,小捲毛看到我在餵粽子奶,忽然間就來一句:『弟弟在吃媽媽的大ㄋㄟㄋㄟ。』

兒子阿,你這次部位跟形容詞搭配地就十分恰到好處。媽媽我狠狠地害羞了一下,本來馬上就要接著說:『哪有,沒有啦,你見笑了。』但是想到你一定不懂什麼叫做謙遜的回應,可能還會以為媽媽在糾正你,恐怕會熊熊澆滅你說話的熱情,所以媽媽就大方地接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