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 一不留神,右腳膝蓋直接對著客廳桌子的角猛力撞上,馬上瘀青破皮,痛得我踡起來在沙發上呼天搶地。

這時候我家的兩位少爺正在沙發上十分專注地看電視,小粽從頭到尾像在另一個空間,很徹底地充耳不聞。飛飛離我比較近,在聽到我慘叫的第一時間就發現老木表情扭曲,不是在做戲。

他看著我好半天終於擠出一句安慰的話:『妳冷靜一點!

嗄?

我坐直起來一臉悲傷地對他說:『你平常受傷我都會幫你秀秀,現在媽媽很痛……』話還沒說完,他靠過來摸摸我的膝蓋說:『妳沒事吧?妳沒事吧?』說話的時候目光完全是在電視上。

唉,兒子。

 

Ⅱ 四歲半的老大有的時候也有很詩意的一面。

百般無奈脫掉衣服的小子問我:『為什麼要洗澡?』

『因為沒洗澡很臭,洗了澡就香香了。』

『那弟弟的眼睛是香的嗎?』

『啊?』

『因為弟弟剛剛哭哭,所以眼睛是香的。』

哈哈,對阿寶貝,眼淚幫弟弟的眼睛洗了一個香澎澎喔。

 

 Ⅲ 大家在阿嬤家用晚餐的時候,飛飛的姑姑進門。

阿嬤問:『誰回來了?』

『姑姑!』

『不是!』他姑姑故意逗他,說完頭也不回先去洗手。

飛飛很狐疑地問我:『她是誰?』

『你說呢?』我一邊幫小粽夾菜剪菜,一邊和阿嬤、姑姑聊天。

『她說她不是姑姑。』

媽媽和姑姑聊得熱烈,小子看媽媽始終不把他的問題當回事,終於忍不住問他身邊的阿嬤:『你們都知道她是誰嗎?

我一口湯在嘴裡不能噴出來,嗆的我臉紅脖子粗。

 

四歲半的小捲毛還愛哭、性急、好客、超迷巴斯光年、超愛講話,也愛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