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半的小捲毛很愛哭,愛哭到一個連劉雪華都要哭著求他不要再哭了那種程度。(我很確定劉雪華不會為了不能再吃第二碗冰淇淋、要先吃飯才能看玩具總動員、還有不能馬上去外太空這些事三秒鐘落淚,但是我家老大可以。)

 這隻愛哭金牛十分之性急。洗澡的時候大的跟小的各有一次機會將小蓋子裡的酵素倒進浴缸裡。哥哥總是用一秒鐘融化這些綠色的粉末,但是弟弟會將蓋子拿在手上,用水沾一點沾一點酵素,慢慢溶。每一次我都必須再三提醒小捲毛不要去管粽子,隨他高興。老大總是沈不住氣,一把就將粽子手上的蓋子打翻。

有一次他幾乎要出手,我說:『飛飛,你看到弟弟不倒綠粉,全身不舒服是嗎?』『不是啦不是啦。』轉身過去,馬上轉過來:『是啦是啦。』一把又把粉給翻了。

性子急還表現在吃東西上,總是狼吞虎嚥地像餓了大半輩子的難民。別人家餐桌上常聽到:『快點吃,快點吞下去。』這個指令在我家是教唆自殘。每個大人一餐至少要對小捲毛說五次:『小口一點,請你慢慢吃。』

小捲毛很熱情好客,非常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玩。前幾天鄰居二年級的哥哥第一次來我們家,他連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便興沖沖地回隔壁阿嬤家(通常小捲毛回到家都要經過提醒才會去隔壁跟阿嬤請安,那天是全自動):『阿嬤,阿嬤,我跟妳介紹,那個哥哥……恩?他叫什麼名字?(目光示意老木回答)喔,翔翔哥哥要來我家玩喔。』

超級巴斯光年迷。一看到巴斯光年出場就說:『那是我,我在飛。』(其實他還蠻瞭解自己的,巴斯就是有一股傻勁。)玩具總動員一到三集,中英文版輪流看了二十遍不止。我一講英文對白(沒錯,也有一到三集的英文故事書讀了二十遍不止),小鬼立刻打斷我,翻成中文對白。英文老師提到有一次玩猜領袖,輪到飛飛他忽然站起來舉手大喊:『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全班同學連同老師只好跟著他做。


 愛講話就不必說了,不阻止他可以自己連續講半小時不停。不論是計程車司機,遛狗的爺爺、收垃圾的阿杯還是畫畫班的大姊姊,小子都可以跟人家聊個沒完沒了。

 四歲半的小捲毛也經歷了愛情初體驗,這件事茲事體大必須要獨立一篇來寫。

說了這麼多愛的,來說說他不愛的。小子最近對他一向熱衷的游泳出現排拒:『我耳朵會積水,不能下水。』就是因為中耳炎休息了一個月沒下水,小鬼開始逃避。(在此之前,愛游泳愛的不得了,任何事只要拿游泳來當交互條件馬上成交。)

幾經掙扎,媽媽決定狠下心用鼓勵利誘的方式幫(逼?)他撐過去這個瓶頸。

雖然之前他的同期,甚至進度在他之後的小朋友在隔壁高級班的水道,已經很厲害地游過來游過去,小子回來初級班重練基本功,可是看他下水之後玩得很開心,下水前抗拒的時間愈來愈短,(從一開始走到游泳班巷子口就不肯前進,到現在很願意再去游,『耳朵不會積水了』)媽媽我反而鬆口氣。

才四歲,游泳是強身,又不是真的要訓練國手,還是先把開心找回來比較重要。

 

以下來幾張恐怖的舞台秀照片:

學校的畢業典禮上在校生的表演。一整個三太子的FU。

 

不然就是扮成花椰菜的小甜甜。(他長大以後知道老母把這些照片公諸於世,肯定又要掉淚了。)

 


還是剛睡醒的樣子自然可愛

 

PS這半年長了很多肉。四歲四個月量的身高體重分別是一百零八公分,二十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