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校門口放下孩子準備去上瑜珈課的當下,豪雨大如豆。我騎在摩托車上如騎在虎背上難下:繼續前進必然全身溼透,可要是把機車騎回家再叫計程車,瑜珈課九成九趕不及不能進教室。

一邊罵自己是豬早該想到搭小黃出門,一邊硬著頭皮在雨中慢速前進。才過了兩個紅綠燈,感覺已經像坐在澡盆裡,下半身全是水,溼意沿著牛仔褲透進底褲爬上小背心。黑色牛仔褲會染到我新的維多莉亞嗎?還是掉頭回家洗澡算了。

 

可那就是一筆曠課記錄,電腦上課記錄裡會出現礙眼的“absent”。再說今天這個老師之前請了一個月的假,終於回來了,很期待。

 

天人激烈交戰間,車子已經停在瑜伽教室門口,大腦立刻停止運作,自動切換到『火速換裝拿上課卡以免位子被擠掉』的模式,小跑步進更衣室。等到換上乾爽的運動褲,拿著毛巾走進教室的一瞬間,整個人鬆了,阿,空氣很恬,溫度剛好,同學們從容靜坐。我走向空下的那張瑜伽墊,上課視野極佳,還能聽聞細雨丁丁打葉聲。

 

老師謝謝我們冒著大雨來上課,她以為只會有小貓兩三隻。我也謝謝五分鐘前沒有掉頭回家的自己。

Namas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