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661833.jpg   

出發前,同樣也是萬城目學鐵粉的小姑,拿給我這兩本《到此為止吧風太郎》

『呦呼!』把書塞進包包裡之後,開始無限期待這三天兩夜的旅行,只有旅行才有一大塊一大塊完整的時間閱讀阿。

 於是乎,眾人吃便當零食的火車上,everybody看電影補眠的遊覽車上,女性朋友餐後排隊上洗手間的隊伍中,熄燈前五星級的床舖上,我眼裡只有衰尾忍者風太郎。

 『吁~~~』年輕有為的萬城目先生,您一定會長命百歲的,想到往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拜讀您的作品,真如小學生收集獎卡一般滿心歡喜,不過,可以的話,寫作的速度能不能快一點呢?(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做起飛飛的暑假作業:『給作家的一封信』…..)

 小姑看完《到此為止吧風太郎》會想把《豐臣公主》再拿出來複習,風太郎一書似乎是豐臣公主的前傳。

 我則是每一次看完萬城目學的新作品,都有衝動將舊作《鴨川荷爾摩》《鹿男》《豐臣公主》《荷爾摩六景》《偉大的休啦啦砰》等等通通拿出來排排站,速覽。(遊記除外。萬城目先生,如果遊記不是很想寫或是沒時間寫真的沒關係,寫小說吧寫小說吧寫小說吧。)

 新書《悟淨出立》(就是西遊記裡的悟淨,萬城目學書裡的主角好像都是這樣有一點鳥,存在感很低的人物,但這次是從我們中國文學借角色耶,更加令人期待了。)在日本2014年已出版,現在等台灣的出版社上架。

 出力吧,悟淨。(搓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