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登入MSN,立刻有親朋好友熱切的問候迎來:『生了沒?』

一天被問至少五次,於是將暱稱改為:『No, not yet』。


根據統計,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的嬰兒,只佔百分之五。其他百分之九十五不是迫不及待急著搶先出來看花花世界,就是戀著母親子宮的溫度,兀自玩耍,讓爸媽等得天荒地老(當然最多等兩個禮拜是一定要催生,再等下去媽媽頭髮都白了)。


五月三日是預產期,我們家小捲毛顯然很安於現狀,目前一點也沒有要破殼的意思。

起先我猜他在等外婆。


知道母親初次面臨生命延續死生搏鬥,渴望親情的溫柔加持,如即將登臨白頭峻嶺,雖然明白只能靠自己胼手胝足一步一息地征服嚴寒和體力的透支,冽風蕭蕭萬籟無聲之際還是渴望那份來自母體偉大的祝福,然後登頂插旗那一刻與之分享榮耀。因著同一份血緣,傳承生命,也傳承力量。


娘前天帶著一皮箱的補藥抵達洛杉磯準備來幫我坐月子。在人群中一眼認出頂著碩大肚子的我,笑吟吟地驚呼『哇,肚子真的好大』『頭位下降了阿』『恩,從後面看不出來是個大肚婆,果然是生男孩子,還有腰身』『唉呦,腳怎腫成這樣,回去趕快煮紅豆紫米給妳消水腫』『哈哈,走路像隻企鵝,好辛苦……』。如在品鑑一件剛得手的藝術品,嘖嘖不絕。


捲毛哥提著行李走在前面,媽媽輕輕地說:『我很高興可以趕得上陪妳生產。』


彷彿日出山頭,光芒暖暖的落在身上,還有一段艱辛的登頂之路,然而腳勁來了,心裡覺得踏實。


媽從台灣出發當天,我的宮縮忽然間十分頻繁,又有輕微見紅,以為小捲毛決定提早報到,那一夜捲毛哥和我皆是輾轉難眠,極度疲倦後昏然入睡。沒料到隔天早上,肚皮如暴風雨後平靜的海面一點漣漪也不起,非但毫無宮縮,便連胎動都靜止了。


驚。靜靜地左側平躺測數胎動,直到小傢伙忍不住伸展了一下手腳,即便如雁倏然過潭無痕,我知道他在,只是調皮,和媽媽玩捉迷藏。


然後,小捲毛的外婆到了。雖時有宮縮但接著兩天平波無事。娘看我摸著肚子沈思,問道:『妳兒子跟妳說什麼?』『他叫我們再等一等。』


他爹下了個推論:『看來他等的是Dr.Lu。』


娃娃臉醫生出差去了。上星期產檢是一位白人女醫師看診,雖是女人,表情動作完全不能讓孕婦感到放鬆或者得到同理。內診時手勢粗魯,交差似的迅速看診完畢便離開。連捲毛哥都忍不住皺眉:『還是Dr.Lu讓人感到舒服放心。』


然而我們引領企盼的娃娃臉醫生要到五月二日,也就是預產期前一天才回來,五月六日又要去台灣(據他說因為鮮少返鄉,這一趟回去要待二十多天)。小捲毛如果不打算在這幾天出來,便得由其他醫生來接生。


我只好每天跟小傢伙精神喊話:『就這幾天挑一天出來見面吧,兒子。』

『呼嚕』他踢了一下以為回答,像政治人物的論調一樣,深不可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