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親子游泳班是指六個月到三歲的初階游泳班,家長一定要下水隨侍。

小捲毛還沒出娘胎,媽媽我便打定主意時間一到就把他丟進池裡讓專業的教練來教游泳,不是為了拿金牌出國比賽,純粹是出於阿母自己強烈的好奇心:六個月的嬰兒,人話都聽不懂,到底怎樣學游泳阿?

然而小捲毛半歲大時剛好經歷跨越半個北美洲之大搬家,整頓混亂、適應新生活接著又返鄉過年,這件事便擱置下來。一個多月前,小子十個半月大,媽媽覺得是下水的時候了:一來小傢伙愛極洗澡,二來愈早下水愈不怕水,第三個理由是小賽的媽咪給的,我覺得很中肯:『找點事給他們(寶寶)做也好。』是阿,整天在家裡遊手好閒爬上爬下的沒幹一點正經事,學個游泳什麼的,不但可以消磨小人無窮無盡的體力讓老媽喘口氣,美其名還可以強身保命。

於是我開始搜尋丹佛北鼻游泳班。結果有三:

一是歷史悠久口碑良好的兒童游泳學校,開車要半小時,最遠也最貴,教練一個對學生六個;

二是家附近開車六分鐘的游泳學校,因為剛剛開幕三個月,酬賓大特價,價格中肯,教練一對四;

三是附近社區育樂中心辦的北鼻游泳班,最低廉,教練以一擋十二。

共同點:一次上課是三十分鐘。

利用一個週末全家出發勘查。老字號的游泳學校,大游泳池子裡用浮標分成好幾區,有青少年的個人特訓、七八歲大孩子的班,也有北鼻的課程,同一時間一起用水池。

我們和其他大孩子的家長一樣被限制在離水池有一段距離的看台(該學校的網頁說,讓家長和孩子保持看得到但是無法交談的距離,孩子比較專注)。教練手上包得像根辣椒的北鼻正在示範鯉魚躍龍門,水面彈跳後空翻,我一驚差點在報名表上填下自己的名字。

海呦,原來是充氣小波

六個家長按照教練的指示,旋轉翻動手中的真人北鼻,然而不受指揮的硬漢子大有人在,其中一個整整僵在水中尖叫哭號了一節課,上岸來分不清臉上是淚還是水。(當時我跟捲毛絲毫沒有同情心地邊看邊笑:『唉,好可憐喔~』『對阿,真慘』。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兩人渾然不覺已被雷公在背後劃上三次記號而現世報將到。)出了游泳學校,捲毛哥問感觀如何?擦乾被暖氣逼出來的汗水,我說:『想吃雞。』(是真的,游泳池內高溫氤氳的水氣頻頻讓我想起有數起大鍋浮沈拔毛雞的現宰土雞店。)

 

轉戰家附近那間新學校,兩個人進去只待十分鐘便暗暗做出決定了。這間學校的游泳室內有三個小池,一個班用一個池,不會相互干擾,由於坪數不大,回音穿腦的情況幾乎沒有,另有即時水底攝影功能及電腦重複播放動作的設定以矯正學習者的姿勢,很炫。其實最讓人覺得舒服的是,教練只教三到四個北鼻,他手上不拿玩具娃娃示範,會親自跟每個孩子互動。

(看到此間的軟硬體,自然是不再考慮教練一個對十二個北鼻的大班,一節課不過三十分鐘,瓜分下來搞不好連跟教練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就下課了。)

雖然心裡已經有譜,從這間學校出來後我們還是到社區育樂中心(Recreation Center)去晃晃。『美國的孩子真幸福阿。』我一邊參觀一邊嘖嘖稱奇。親子游泳池裡有五彩繽紛的小滑梯、滑道、噴泉,一旁是冒著熱氣的SPA池,陽光從挑高的天窗落下來,一位媽媽在池邊的躺椅上看書。地板乾爽,環境明亮,游泳池的室溫和我們所參觀過的每一間游泳學校一樣,如同拉斯維加斯的正午。

出了游泳室,右邊是室內攀岩區,幾個十歲以下的孩子在挑戰;左邊是溜冰場。翻開育樂中心手冊,其中提供十七歲以下每週一次的室內課程還有漫畫、魔術、紙雕、捏陶、芭蕾、爵士舞、街舞、法文、西班牙文、戲劇、寫作、科學、電影製作、體操、溜冰、跆拳道、柔道、合氣道;室外活動有騎馬;運動類則有棒球(含T—BALL)、保齡球、西洋劍、足球、曲棍球、racquetball(美式壁球)、網球、排球等等。每一種課程還有用年齡分級。

十八歲以上的課程相對而言種類少很多。我走進辦公室說對騎馬和西洋劍有興趣,櫃臺人員狐疑地對我打量了一番,看看一旁的小捲毛問道:『是要幫兒子報名嗎?這些課程只提供給十七歲以下。』線

(擺明了成人不是國家栽培的對象,想學東西可以呀,去別處花大錢吧。)

提到收費低廉又是公有的設備總讓人聯想老舊簡陋,但是這個育樂中心豪華新穎,同樣的育樂中心每個社區都有一間,從我們家開車十分鐘以內的距離便有兩家。

美國對兒童真是當珍珠一般培養,像體操、騎馬五歲就能報名,溜冰刀和芭蕾舞三歲便能參加,然而一歲以下可以參與的活動,除了媽媽和寶寶的嬰兒手語課、音樂肢體課以及團體遊戲,只有游泳。最近看小熊(五歲)打棒球打得火熱,我巴不得小捲毛快快長大,有機會在美國體驗熱烈純真的陽光、汗水和團隊歡呼。

我們希望小捲毛至少專注於一項運動和樂器:不管是游泳劍擊土風舞、豎琴嗩吶電吉他,運動和音樂將會是他一輩子的朋友,不論在榮耀或落寞的時刻都一樣忠實善解。

 

 

小捲毛游泳一個月的成績請待下回分解。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