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這樣一個雙項型的作文題目,我應該極力闡明兩者的重要性或是尋求因果關係,再或是找出兩者的對立位置

螞蟻和頭髮不具備以上三種關係。

那究竟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出現呢?因為他們實在太像了。

猖狂的螞蟻雄兵和我到處可見掉落的頭髮一樣,除之不盡滅之不絕。

和小捲毛在剛剛才清理過的床上玩,不到半小時,枕頭下面玩偶身上小捲毛嘴裡這裡那裡又都是我的落英賤髮


明明才撲殺過數十隻橫行於餐桌的螞蟻大隊,更多的勇士又前仆後繼地湧現。

(為了應付不堪其擾的螞蟻,我問捲毛哥:「你上次不是說實驗室有人用稀釋的硼酸成功的阻嚇螞蟻嗎?帶一點回來吧,快被這些小動物煩死了。」

「喔,不過不是嚇阻。聽說工蟻會將帶有硼酸的糖水帶回去讓蟻后吃了中毒身亡,就可以斬草除根。」

『斬….草除….根嗎?』我囁嚅道:『那算了,只是要嚇嚇他們,沒有深仇大恨把人家全家殺光光。』我不想夢中被成千上萬的螞蟻追殺或者下輩子變成螞蟻。

不過當他們大搖大擺走在廚房,我可以裝作沒看見,要是靠近小捲毛,一律殺˙無˙赦。)


螞蟻和頭髮還有一點相似之處,便是在你絕對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半夜起來睡眼惺忪地幫小捲毛換尿布,忽然看到他的小雞雞旁邊長出毛,大吃一驚正要喊他爸爸過來:『魏…….』,發現是自己的頭髮,『魏…….什麼馬麻的頭髮會掉在這裡呢?好奇怪喔。』

小捲毛看著我唔唔笑,小肥腿踢了踢又睡著了。


櫃子裡還剩一帖婆婆從台灣帶來的中將湯藥材,因為中藥氣味很重,我們用兩層塑膠袋包起來。前兩天上午發現一隻螞蟻先鋒在最外層徘徊,下午他已經成功地突破第一層包圍,接近目標核心了。

難道這隻執著的螞蟻小尖兵想給他的皇后調經補血嗎?


盛夏。螞蟻展開他們的覓食計畫,我正式進入產後掉髮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