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號星期六持單程機票和洛杉磯道別。我和捲毛哥一人一個背包裝重要文件、筆記型電腦、錄影機、相機和小孩滿月親友送的金飾,大行李箱也是各一,一個裝隨身衣物,尿布,辛巴樂香腸十包和冠軍酸白菜三包;另一個裝氣墊床和睡袋。出發之前又臨時決定將汽車座椅隨身帶,虧得如此,我不必在飛機上練舉重,三個人各佔一個位置都能睡的安穩(國內線兩歲以下不佔機位不必花機票也沒有機場稅,然而空位多,我們一家三口包了機艙後四排),還有一個好處:上次尋屋時租車要求的汽座沒有篷子,白花花陽光不定時四面八方攻擊小捲毛的眼睛,當娘的像鬥牛士得隨時拿著外套揮來擋去,這次坐上自備汽座,太陽一撒潑,篷子拉下來,娘倆又能各自好睡。不過累到捲毛,汽座加底座加小捲毛,至少十三公斤,他單手提。

其他所有家當連同車子早我們一天已經先出發了,搬家公司從洛杉磯到丹佛預計開三天兩夜,星期天一早到。

 

打開六十箱家當才知道咱家東西有多少,行前打包全靠捲毛哥,我只負責帶小孩,一向如金剛塑身的鐵漢在白天忙論文提交,晚上拼命打包經日,終於忍不住呻吟:『快暴斃了。』因為公司出搬家費,家裡物品幾乎不分貴賤全數運送,於是吃的如辣椒罐炸雞粉面筋茶葉,用的如鍋子毛巾垃圾桶兩個人手跟腳下去數都不夠的各色杯子,還有不能吃不能用的壁畫竹簾花瓶抱枕全部裝箱。

 

如果要考驗一個人的智慧體力和耐心,就讓他去幫一個小家庭搬家(家庭成員不必多,只要其中一位是愛買會員即可)。裝箱先勞其筋骨,開箱之後,將源源不絕湧出來彷彿永遠也收不完的物品歸定位可以苦其心志,同時還能戒電視網路癮。我將近一個月坐在電腦前每次不超過五分鐘,只開信箱清除垃圾信件看訂閱的文章,依依不捨嘆口氣便關機了。

 

被箱子裡爬出來的書淹沒的惡夢總算結束,美麗新生活於焉開始。

 

批耶示:喬遷二字典出《詩經·小雅·伐木》伐木丁丁,鳥鳴歎嗟,出自山谷,遷於喬木。我覺得我們是從高大的棕櫚樹上遷到群玉山頭的深谷幽境裡。

Byebye, LA.

一路睡

Hello, Denver.

到丹佛之後的肉粽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