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燠熱寧靜的午後,我上網衝浪,小捲毛在家裡巡今日第一百零一次水田,屋外出現了一位奇怪的阿伯。

阿伯一身運動勁裝,脖子上掛著毛巾活力十足地從我們院子前慢跑而過。我家前門隔著馬路是一片綠地如茵,社區居民沿著馬路兩邊的小徑散步慢跑或在綠地上玩飛盤打排球是司空見慣的事。

透過落地窗看了阿伯一眼,恩,年過花甲了,身材維持得還不錯,表情恨嚴肅,留著八字鬍。視線回到螢幕,我繼續在網路上閒逛。兩分鐘後,阿伯從反方向回來。(也許跑累了,要打道回府………)

然而接下來的半小時,每隔三到五分鐘,便會看到阿伯那頭服貼閃亮的銀髮在家門前移動。我背脊僵直,進入警戒狀態。家有幼兒,任何在趨近窩巢行為可疑的大型生物都是一種威脅。

腳步雖然愈放愈慢(簡直像在散步),阿伯並沒有發現落地窗內有一隻護子心切的雌性哺乳類動物正豎直毛髮,戒備觀察。他臉上了出現一抹詭異的微笑,像滴在咖啡裡的奶精,以動人愉快的姿態伸展擴散,我懷疑他在哼著小調。

趁著阿伯離開視線的空檔,巡視了附近是否有何動人的風景,讓他徘徊難去。

呵呵,原來呢~ 

 
如此青春激射的片段若是出現在台北市區,不知會引起多大迴響,唉,可惜當時家中唯一的男人不懂的欣賞,兀自啃著小烏龜玩具,咿咿唔唔。
 
 
 
批ㄟ是萬:音樂是Madeleine Peyroux 的 dance to the end of love。午後聽她,無比慵懶輕鬆。
 
批ㄟ是吐:當天窗外喇叭聲音頻頻,所有車輛到我家門前都不由自主放慢速度……
 
批ㄟ是俗力:影片剛放上Youtube時,片名用英文 bikini girls' volleyball game。數小時後,參觀人數爆衝,直逼一百,我一驚手忙腳亂地改成中文,漲勢才緩下來,否則三天便能趕過我家影片中人氣最旺的媽媽瘋了,寶寶笑了
 
(母子搞笑片再溫馨也難敵春潮慾火阿。) 
 
 
 
 

 位來訪的貴賓覺得很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