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喂喂,是貴婦嗎?』

 『……』我遲疑了一會兒,認出是M的聲音『是阿。』

『在忙什麼?』

『貴婦還能忙什麼?等等要去健身跟蒸臉,要不要一起來?』

『唉,果然是貴婦,我沒這個命。』

『別這麼說嘛,我都在床上健身,少爺不會介意多一個人陪他玩滑翔翼的遊戲;蒸臉就更不必客氣啦,蔽舍廚房的火候雖然經常難以控制,要把兩張臉蒸出油光來,絕對不是問題。』

接電話的時候,我正跪在地上,脖子夾著話筒,使盡吃奶的力氣要搓掉地毯上一塊殘留飯菜、母奶、喜瑞兒和嬰兒餅乾混合味的污漬,名副其實為一跪婦。

由於部落格上專挑吃喝玩樂的內容播送,旅居國外又添加浪漫新奇的想像空間,有的朋友以為我過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奶奶生活。其實就是日常茶飯事,每 天規律地做飯、洗衣、折衣、哄小孩入睡(中午晚上至少兩小時)、清理屎尿(至少五次,小傢伙現在吃完就拉)、吸地板、洗碗、整理廚房、收拾玩具、還要費盡 心思準備及餵食小捲毛的三餐加點心,看能不能把瘦皮猴養成小白豬。

其中間接穿插其他生活情趣,例如:記帳、繳費、清除飛濺地毯的飯菜湯汁以及手洗便便蹂躪過的衣物不等。

 

跪婦之稱不是浪得虛名,除了得經常雙膝著地伺候少爺換尿布更衣(這是快速制服一尾扭動糖麻花的最佳備戰姿勢),內心也是縛跪逼人:看到別的媽媽細心張羅小孩 副食品,強調餐餐蛋白質、蔬果、澱粉均衡還得是有機;故事書分門別類連說帶唱同時配合雙語教學;職業婦女一手打理家務,小孩乖巧又懂事;家庭主婦以超越國家領袖的智慧和遠見陪伴孩子成長面對難關......,在在令人內寒外汗,不由自主虛軟雙腿便想找牆角罰跪反省。孩子若有頭疼腦熱、碰磕刮傷,更是自責懊惱,雙膝移往祖宗牌位前伏地祈罪,只求小孩無恙,病痛通通往自己身上來。就連夜奶老斷不了,也忍不住上網找眾姊妹靠夭告解:難道是我天性軟弱無能才搞得這麼狼狽?

 

其實跪婦生活也不全然伏低做小,最大的樂趣是在網路空間裡體驗女人我最大:瞎拼、查資訊和親密網友交換心得、互吐苦水和加油打氣。

雖然經常被另一半埋怨看電腦螢幕比看他的臉還要深情良久,依然背地裡和鍵盤滑鼠苟且往來;每天接近晚餐時間該起身洗米切菜了,必定上演臀部和椅子難捨難分之十八相送;暗自發過兩百次誓一定要早睡早起以免未老先衰,好不容易把小孩搞定上床,又忍不住摸回電腦前,也不是爬文償清拖欠的遊記或記錄孩子成長,盡是無所事事東瞧西逛,一晃眼又爆肝,拉上棉被已是翌日清晨,再立下第兩百零一次新日新希望。

唔,當了跪婦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宅。

當然,跪婦可以在這裡暢快地發牢騷,乃是因為此時老公自告奮勇洗碗收菜,一歲幼兒身強體壯活力充沛,正將剛剛收進衣櫃裡的維多利亞的秘密一一拉出來表演天女散花,這是跪婦最最最幸福的一刻了。

 

 

 

今年( 2007 )母親節禮物。跪婦的心願其實不是成為一名真正的貴婦,而是有朝一日可以身著俐落時髦的套裝,揹著她出差和客戶談生意。

 

(在便宜萬能的ROSS裡相中,只要原價三分之一,後來才發現這是日本知名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指定使用的牌子 TUMI :『帶著電腦出差的時候,我會把電腦放進美國TUMI公司所製造的電腦公事包。在遇見這個公事包之前,我花了2○年。如今,我使用這個公事包的時間,也將近2o年了。這個公事包的材質是製造美國陸軍防彈背心的尼龍。因此,非常地耐用。同時,公事包裡面也附有防震的海綿,以減少碰撞、掉落的衝擊。(摘自OFF學)』)

(更新:姊妹們說這個包包像極了媽媽包,回去TUMI網站查了一下,果然是多用途,能輕鬆收納水壺和手機,適合小週末旅行和運動,是接近媽媽包的機能的,噗,我也是中養兒毒很深阿~) 

 

既然母親節可以擁有一個心願,兒子,等你以後知道母親節該聊表敬意的時候,千萬不要送我家電用品或打掃小幫手,你媽再怎麼痴人說夢也不會想要當選模範主婦的~

OK, 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