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瘋了。
電腦中毒,多數檔案打不開,必須備份重灌。但是更糟的是毒瘤在雅虎奇摩信箱,自動散播標題看起來是愛與歡樂,內容惡毒無比的種子,給我通訊錄上的所有聯絡人。
所幸好友樂樂貓瞭解貝緹娜‧柔柔的為人,雖然偶有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絕對沒有變態險毒的駭客壯志,第一時間知會衰人,病毒已經以其名義去大家信箱丟炸彈。我趕緊追寄聲明信請大家不要開啟附加檔案,免得普天同衰。

真的很衰,這已經是第三次中毒了,每一次都是因為開啟信件中的附加檔案。但是怎麼會有人連續上當三次呢?除了蠢,沒有其他理由了。日劇『嫁到好人家』裡,女主角被自己媽媽批評,腦容量跟雞差不多,總是不會記取教訓。 唉,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以下是用人話翻譯過後的傻雞心路歷程。
 
頭一回收到的毒炸彈標題是:『奇怪,那張A圖裡的人好像是妳。快去看……』。哇哈哈,這是騙人的。拿我的照片拿去合成A圖,莫非是要做七夜怪譚嘔吐篇的海報。正要按下刪除鍵,看看寄件人,是從前教過的學生,為人誠懇寡言,愈想愈覺得這也許是封可靠的訊息,開啟附加檔案之後,連結裡說此網站已不存在。
鬆了一口大氣的同時,電腦昏過去了,怎麼拍打都醒不過來。
 
中毒之後,著實惱火那個寄信的傢伙,無冤無仇地(也沒當過他)為啥這樣歹毒。直到自己的信箱中毒了會自動用莫名其妙的標題發信給大家,才瞭解這件事完全是身不由己。
 
第二次誤踩地雷,還是因為寄件人的名字導致我眼盲手瞎。這位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出現在生活裡的朋友,留在腦海裡的最後的記憶是落寞絕決的背影。陌路多年後忽然在寄件人欄裡看到他的名字,免不了一陣暈眩心悸。來信標題是『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不要告訴別人喔』。他要說什麼呢?我在開啟附加檔案的時候,手還微微發抖,沒注意到收件者的名字像大學聯考榜單,這個『秘密』『偷偷』地告訴了上百人。按。
(按一,不管標題有多貼心或是多聳動,只要看到收件者的姓名除了你的之外還有密密麻麻一大串,便要小心,十之八九是含病毒的信件。)
(謎之音:這不是常識嗎?)
 
(按二,我的信箱中毒後,自動寄出的第一封毒包就是這個標題。可謂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毒攻毒阿。)
(謎之音:妳以為人家也會像妳一樣笨頭笨腦地去開檔案嗎?ㄘㄟ~)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像拾荒老人一樣謹慎又謹慎地在垃圾堆收件匣裡挑著安全可讀的信件(雅虎信箱裡垃圾信件之氾濫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竟然還是踩破了毒囊。
此毒標題和善近人到不敢相信這是毒:『看看照片裡的人是誰』。寄件朋友的職業好巧是新娘秘書,常常會寄照片跟大家分享她的作品,收件者的名字按慣例也總是一大串。我不疑有它,收下來打開一看,活生生跳出五張清純女學生的露乳照,當下還呆了幾秒,心想她最近是不是有擴大營業,臉部和身體的彩妝都包。
 
此次災情慘重,不但電腦整個掛掉,信箱還接二連三寄出有毒信。
我發怒了。電腦重灌之後,立刻更新掃毒程式的病毒碼,又安裝了防火牆,然後做了一項重大的決定:老娘從此再也不開雅虎信箱裡的附加檔案。轉寄信件不管是勵志感人的小故事也好,搞笑新奇的圖片也罷,親愛的朋友,我謝謝你(妳)總是記得要跟我分享生活中的風景,但是心意收到了,檔案抵死不會再下載。
除非,附加檔案之外還有寄件人的文字,可以確認友情密碼。
 
信箱中毒之後,最傷心的莫過於感受到四面八方掃射而來質疑的眼神。首先發難的是要幫我全部檔案備份然後一一重灌的倒楣捲毛。
捲毛哥一聽到又中毒,斜睨挑眉想要看穿我到底做了什麼。我立刻睜大無辜的小眼睛,癟嘴然後瞇瞇笑到他心裡發毛。
上述表情的內心戲是這樣的:
捲毛:『妳是不是看了不該看的網站,才會中毒?』
衰柔:『哪有可能阿?』睜圓眼睛微微張嘴,從喉間『ㄏㄡ』一聲呼出一口氣,做出韓劇女主角的一號表情。
『本姑娘還沒有這麼寂寞需要靠這個排遣。再說如果真的要看香辣刺激的,也會找你一起欣賞吧,嘿嘿嘿……』
 
所以說,電腦中毒不一定是上了色情網站,就像長針眼的總是被質疑偷看了別人洗澡,果真有看到,好歹也有『賺到了』的感覺,可是,阿阿阿,大人,冤枉阿~


   來來來,保證沒有副作用之養眼猛男秀這裡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