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搭機返鄉總是有很多令人期待的事:和久違的親朋好友團聚會晤、夜市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血拼打折的日系服飾、泡在誠品裡享受被可親的書籍包圍的奢華、上美容院洗頭(重頭戲是洗頭前,小妹從頭頂頸肩到脊椎的二十分鐘的按摩)。今年又多了一項,和素未謀面的網友們網聚。

老實說,隨著年紀增長,我愈來愈不習慣和生人社交的場合,從全生到三分熟的破冰階段,雖然極力告訴自己大方一點自然就好,表現仍然拙態可掬:口齒不清、笑容僵硬、手腳擺動不協調。
出國唸書,所有台灣同學會的聚會能免則免,尤其這種聚會第一件事就是自我介紹,簡直要人命。畢業後,從美國東岸到西岸和捲毛成家,每日在他進門之前,如果沒有電話,我可以整天都不必說話。要不是因為擔心自己繼續宅下去,早晚變成一棵樹,實在提不起勇氣去參加全場都是陌生面孔的趴替。(所幸半強迫自己去參加了這些趴替,在LA結交了很多好友。但每次要跨進會場之前仍然遲疑退縮。)

這種自閉症頭在當媽之後減緩很多,換言之,臉皮變厚了。帶著小捲毛出門散步,可以自在地和帶著寶寶的媽媽搭話,一開始都是對著小捲毛說:『飛,你看北鼻/哥哥/姊姊呦。跟人家說哈囉~』,對方家長往往也十分善意地讓寶寶回應,若是美國媽媽便從孩子的名字話家常,若是台灣媽媽便從孩子的年齡引出話頭聊開來。

雖說臉皮的厚度從超薄型進階到包大人,向來戰績都是一對一,很久沒有投身以一對多的大陣仗。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天這場趴替,聽說光是與會的家長就有二十來位,如果是之前必俗的我,光是想到當天要破冰二十次,八成緊張到心律不整,但是今日的我是誰呢,人稱「捲毛老大」的娘阿~心臟強度可是有正常人N的n次方倍。

所以,早在返鄉前想到這場盛會不但沒有一絲絲的不安,反而興奮地如待赴同學會。網友們除了潔西卡跟小亨利曾經在LA會過面,其他人雖然是素昧平生,但是經由部落格來往,彼此間早就存在一份熟悉的溫情。

以下便看圖說故事,由小人們介紹當天熱鬧的場面。

布丁:『歡迎光臨。小朋友們請以台柱(即本人大王)為中心,『剎』之後自由隊形散開。
會場中最高挑亮麗爽朗大方的女人就是我娘Kate,若是各位家長有小兒食慾不振等疑難雜症或是想要查問某個嬰兒手語的比法,直接領牌詢問,還有真人麻豆現場表演。(算各位今天來賺到了,大王我親自披掛上陣)』



主辦單位提供的豐盛得不得了的餐盒裡有布丁,於是現場此起彼落:『XX(各家寶寶名),要不要吃布丁?』
咱們大王的小臉確實如同ㄉㄨㄞ ㄉㄨㄞ的布丁一樣可口。



帥氣小亨利為何樂不可支?


超厲害潔西卡老師,母子示範數字閃卡教學。
(好一陣子,我的腦海不停ECHO『三加五等於八』『三加五等於八』……,看來這招記憶法不只對小孩有用而已……)
(還要感謝潔西卡提供優質的場地跟餐盒,實在吃喝玩樂得太過癮了。)



眉清目秀的游小東。
(柔柔按:游小東的娘即文筆幽默逗趣的娃若是也。想像中的娃若是一位英姿煥發、快人快語的大妞,然而當天見到娃若本人,發現她原來是一位十分害羞文靜的小女子哩。)



古靈精怪小可愛——Summer。媽媽Cassidy講話好溫柔好溫柔,只要跟她說話三分鐘,自己便會不自覺輕聲細語起來。



大眼美男源源。源源一家三口穿著鮮橘色全家福,在寒冬中帶來暖陽。
(趴替幾天後,竟然在捷運台北車站擁擠的人潮中巧遇蕎臻和源源,真是太有緣了。)
(話說,前幾天帶酷酷掃的小捲毛去看醫生,就在門外走廊上等叫號的時候,竟然又遇到小澤一家 。阿,緣分哪。)
(路人甲舉起懷疑的牌子:『這位太太,我看是根本就是妳太愛趴趴造吧?』)



文藝型男小澤。



陽光男勇勇。




34號一家榮獲當天全家服『最佳創意獎』。
大家猜一猜,34號、勇爸、勇勇,三個人身上誰的領帶是真的?
(看到34號和勇勇的互動,發現她不但生活經營得很有質感,連育兒也是時時注入熱情,讓人動容。真是可愛的女人哪。)



小捲毛一到場就把人家嚇哭的彤彤,母女兩都是白晰甜姐兒。



反應一等一的說話高手小寬寬。
(小寬媽,當天沒機會跟妳說到什麼話。不管啦,找機會一定要去淡水找妳一起遛小孩。)
(還有,謝謝妳跟寬爸帶來的名產,歐伊系~)



當天最穩定的大姊姊,小頰鼠。小頰鼠和小咕蛋的明眸都像媽媽。
(我說頰鼠媽,妳…妳…妳好年輕阿,該不會十八歲就有小頰鼠了吧?)



小咕蛋:『是誰摸我的秀髮?』



小咕蛋:『還摸我的耳朵?』



小咕蛋:『唔,好癢。人家不來了。』
(小捲毛沒察覺頰鼠爸正站在身後用來福槍瞄準他的屁股……)


除了和小咕蛋濃情蜜意,還不忘服侍台柱。

小捲毛:「大王,讓小的幫您穿鞋。」
(實際情況是,小捲毛愛上拉開黏上魔鬼沾,抓住布丁的鞋子拉黏個沒完。布丁一臉無奈。)


和Summer扮家家。

老闆娘Summer:『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熱烈玩著源源拿到的交換禮物。





就在他堆高高的當下,幾位媽媽聚在一起閒聊,很愜意。



喜孜孜地捧回交換禮物。
(感謝頰鼠媽選購的音樂CD,我一定會好好陶冶我家小子的氣質。^^")


接著是當天活動最艱鉅的任務:寶寶團體照。

寶寶們剛被放到地面的第一秒鐘。


接下來………

小捲毛立刻往後走找爸爸,源源站起來幫勇勇拍手。



小澤抱了球向前搶鏡頭,小游拖住爸爸不肯放手,summer用腳拿飲料大顯身手。



小澤蘿蔔蹲,小澤蘿蔔蹲,小澤蘿蔔蹲完小寬蘿蔔蹲……



勇勇和布丁索性聊起來,源源在唱歌,小捲毛萬釐尋父。
Summer:『小鬼們再不乖乖坐好,阿記我就要起來給你們點尬西了……』



重新就定位,小捲毛竟然躺下來又跟咕蛋調情。
(兒子,這次對準你屁股的應該是大砲,你好自為之了。)



無奈的專業麻豆五人組。
(可以看的出來,其中兩名受過訓練可以維持POSE很久;兩名還沒有瞬間移位的能力,只能含著奶嘴無語問蒼天;剩下一名,因為想睡了,懶得動,因而組成十分靜態的團體,和隔壁的猩猩團形成強烈對比。)


Ending在兩位小人的對話中引出高潮。

Summer:『我不要。』



小寬:『好棒!』

兩人如唱雙簧,緊湊對答四五次,在眾位爹娘捧腹大笑的歡騰裡落幕。2008元旦趴,成功!


延伸閱讀:

布丁寶貝 :2008 新年全家趴

潔西卡與小亨利之大手牽小手 :2008元旦趴

Long Vacation Diary :2008元旦趴

思娃若的秘密日記 :【2008元旦來跑趴】全家歡樂‧放空‧大笑話

三十四號˙‧想寫就寫 :【元旦趴】迎向健康的2008年

就.是.愛.妳._我的小頰鼠:2008歡樂元旦趴


謝謝Kate和Jessica大德,舉辦這麼棒的活動,讓捲毛老大一家甫入國門便感受到無與倫比的溫暖,感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