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W] 下了飛機回婆家,將小捲毛交給婆婆和上班前的小姑,身上還是穿著舒適的飛機裝:T恤加運動長褲,一個人晃去買早餐。七點不到,酷日還沒露臉,微風徐徐。我提著豆漿和淋了醬汁的蛋餅,開心地想在街上轉圈圈,放聲大叫:I feel home! I am home! God, this is Taiwan. This is my home!

[12W] 回台灣之後,症狀嚴重的噁心、口中酸苦竟然不藥而癒。只有剛到的那天晚上稍有想吐也沒吐出來,後來壓根就忘了什麼叫做害喜。上一胎也是這樣,懷小捲毛吐了五個月,回台灣一踩到地就沒事了。這次估計自己也要受罪五個月,沒想到因為提前回台灣,酷刑三個月便宣告終止。
這種奇妙的現象只能說明一件事:我係正港的呆丸人。

[13W] 得了新聞飢渴強迫症。一開電視便不能控制地轉遍各家新聞台。好理家在,強迫症在兩個星期後消失。

[14W] 有些新聞台是這樣的,主播講的是一則新聞,底下會有跑馬燈用標題的方式報其他新聞,有時還會穿插星座運勢。今天的預言是我們這個星座的人有極佳的異性緣,桃花很旺。
『哈哈哈,桃花。』我帶著眼鏡,趿著拖鞋,臉上還頂著一塊融化中的奶油(夏天的台灣加上孕婦油脂分泌旺盛,隨時都覺得自己臉上的油不只是煎蛋簡直可以拿來炸蚵仔),信步去附近藥房幫小捲毛買尿布。前方迎來一位男士,駐足凝視我良久,猜想他大概是把我認成別人了,正要點頭致意速速離去,對方忽然開口說了一句天打雷劈的話:『小姐,妳真的是長得很美。』
我瞬間被閃電擊中腦門,嘴角抽搐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表示謝謝,頭都不敢抬疾行而過。那位貌似老夫子的男子,年歲大抵有七旬,真是一位充滿佛心的老爺爺。

喵的,星座預測什麼時候那麼準了。

[15W] 在永康街的『冰X』吃了一碗芒果冰,晚上到家立刻一瀉千里N次,正想著不知道跟那碗冰有沒有關係,隔天新聞就播出該店的西瓜汁被驗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數超量。真擔心肚子裡的老二不知道有沒有因為媽媽腸胃劇烈的翻攪而暈船,若是有什麼萬一,我跟這間『X城』拼了。
就算不是為我這個神經兮兮的大肚婆,為了國際形象也應該加強品管嘛,店裡一半以上坐的是拿著旅遊指南的日本觀光客,讓他們一個個瀉得七葷八素,難道就會承認釣魚台是我們的嗎?

[16W]在台灣做第三次產檢,挑了離家裡最近的婦產科。隔兩天,婦產科來了電話,說驗出尿液裡有細菌,要再回診。回診再驗的結果如前,吃了十天的抗生素,很悶。還好吃完藥,尿液裡的歪七扭八值便恢復正常了。

[18W]  所有噁心、口味苦澀等害喜症狀消失後,簡直是火力全開對美食進攻。晚上心血來潮拿出體重機來量,回台灣一個半月,竟然胖了快十公斤。 結果證實了一句千古名言: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歐羅肥是

[19W] 原來只是以地利之便挑選的婦產科醫生竟是超級紅牌。隨意上網孤狗了一下醫生的名字,受到一籮筐產婦的推崇,還有人遠從淡水而來,然而會發現家裡附近有個寶,純屬意外。
話說該婦產科有兩位醫生註診,我第一次去產檢坐檯的是該診所以其為名的當家老生,零零落落幾個待看診的女人(除了我小腹突起,其他人看不出為啥而來),幾乎不必等,掛完號立刻便叫名字,平常日大白天婦產科這樣的顧客量,挺正常的。但是後來被叫回去複檢尿液,加上兩次拿抗生素(抗生素要吃十天,用健保一次只能拿三天藥,醫生放寬讓我拿五天份),每次進診所都被滿到走廊上的人潮嚇一大跳,細看候診的婦女,清一色大肚婆,或丈夫陪同或婆婆媽媽帶著推車裡的老大同行,診所裡塞的水洩不通,熱鬧得像過年。
望了一眼牆上醫師排班表,喝,人滿為患的盛況都在另一位年輕醫師看診的時段。由於本人只是集尿和拿藥,完全見不著醫生,回去一孤狗這位醫師的大名,佳評如潮,到底這位小生是有怎樣的三頭六臂,在好奇心鞭笞以及歐巴桑心態作祟下(餐廳門口有在排隊的肯定比較好吃),當下就變節跟櫃臺護士指定下次產檢的醫生換人。
『陳醫師的時段都滿了喔。』
我不死心,從星期一問到星期六,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還是妳要提早來,現場等空缺叫號。』
好阿,本大肚婆最大的優勢便是家住得近,十分鐘就走的到,時間很多還完全不必考慮停車的問題。

[20W] 終於見到這位響噹噹的陳醫生,十分斯文親切,不論外面人龍排的多長,依然有條不紊地細心回答孕婦每個問題,猛然讓我想起在LA接生小捲毛的Dr.Lu。(阿,真想念您,娃娃臉醫生。)(現在在丹佛看的女醫師Dr.Voss,其實也讓人覺得很舒服,就是不同文不同種,攸關肚皮裡頭一個小生命這種大事,總會覺得溝通起來有些迺悠。)

[20W]  在婦產科照了高層次超音波,確定老二有小弟弟。離開診所之後,和婆婆、小捲毛在街上吃了碗豆花,在路上走著感覺自己像個落榜的考生,明明失落得要命卻擔心旁人不知道該拿什麼態度安慰,反過來強顏歡笑,打起精神不停說話。

回到家接到捲毛的越洋電話,只聽到我一聲『喂』,他便知道孩子的性別了。
『男孩子也很好阿。』在家裡是獨子的他感到有責任接續香火,然後一廂情願地認定他的兒子也要背負這個宿命,既然有兩個男孩『飛飛身上的壓力便沒那麼重』。(其實,公婆從未施加一點點生男丁的壓力在我們身上。)
說到底,捲毛喜歡男孩子,父子同樂一起踢球溜直排輪的生活他很嚮往。(唉,那麼我和女兒挽著手風騷逛街喝下午茶的夢想算是泡湯了。)

『老婆,不管男孩女孩都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我噤聲了。他說的對,能夠中獎已經是莫大的福報,我怎該為了抽獎抽中的是跑車不是鑽石而捶胸頓足

說到老天爺這位莫測高深的人物,不禁想起剛知道懷孕的時候,因為肚子一下子大得太快,總覺得是雙胞胎,有一次看著小捲毛熟睡中紅撲撲的小臉蛋,忍不住幻想著如果肚子裡是一對和小捲毛一樣可愛的男孩也很好,念頭一轉:『這樣豈不是有三個男生,我瘋了嗎我?』,啪啪兩巴掌把自己打醒。
顯然老天爺看到我的內心戲了,並且解讀為:『既然三個男生太多,就給妳兩個吧。』
合十感恩。




耶,我有弟弟了。



天氣很熱,弟弟,等你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老哥帶你去裸奔,這就是我們男童的權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