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抱抱』、『媽媽』、『ㄋㄟㄋㄟ』說得很清楚。這兩天1Y3M(矯正月齡1Y1M)聽到問句是以『好不好』結尾的,會點頭說『好』。

影片:什麼都馬好(20秒)

 

肌肉發展:

爬很快也爬很高。(媽媽抖很大,小捲毛同齡時耍特技的記憶又鮮活起來了,這兩兄弟似乎不組個雜耍團心有不甘……)不過老二天性比老大更謹慎,只要沒把握下來,都會乖乖呆著等著老木來營救。

*大肌肉的發展:可以放手站,只能扶牆走。

1Y1M19d第一次放手站

*開走:幾天前(2010/1/19。小粽一歲三個月24天。)跨開步走了三步,坐下去站起來又走了一步。小人興奮地想擺脫爬蟲類,準備進化展開另一段視界的人生。老木這廂五味雜陳,又感動又心酸,晚上奶睡時忍不住緊緊地摟著他的光頭,好怕一覺醒來可愛逗趣的小北鼻忽然變成全身汗臭的大男孩。

其實希望他在身邊爬來爬去的日子再久一點。我捨不得。

*迷上開火車。一看到火車就想上,用兩隻手的大拇指操縱啟動和氣笛聲,運作自如,一玩就是半小時。(謝謝小樂阿姨和John叔叔的大禮。這台Peg Perego火車幫飛飛和粽子創造了好多美好的回憶,尤其回到台灣後木地板上根本毋須軌道,暢行無阻,兩兄弟玩翻了。)

影片:開火車。(31秒)

說明:小子一開始上了車便衝衝衝,經常就是給他衝去撞牆。老木拿出軌道組起來,小傢伙在圓形軌道上暢行無阻,一開心還向大家揮手致意。後來即使軌道收起來,小子仍能自轉,且速度飛快簡直就是在飆火車,看得阿嬤驚嚇不已直嚷嚷『弟弟,你開那麼快阿』。

 

 

 

認知:

*會認人。在媽媽懷裡跟其他人眉來眼去,可若是有人要接手抱,立刻轉身緊緊摟住老木的脖子,還會揮手把人家的手趕開。但不會特別黏娘,只要不是從老木的懷裡離開,誰抱都好。

*撒嬌。不管什麼時候,總是笑瞇瞇地投入媽媽的懷裡。要是幾個小時沒看到老木,一上來立刻將整顆頭窩進媽咪的頸間,良久緊緊依偎,甜死人不償命。

*關於親親。媽媽:『給媽媽M阿一下好不好?』小子將小光頭湊過來,意思是『喏,頭給妳親。』

*對亮源極有興趣,不管到哪裡,都特別喜歡看燈。

哥哥的手電筒投出的光好玩。


天花板上的燈也有趣。

 

*最喜歡的遊戲是Give me five(擊掌),經常玩得笑到翻。還會主動拿出手要妳接著和他玩。

*超愛熱鬧:只要家裡有客人就high。如果還有跟他一樣的爬蟲類寶寶就更樂了,不管連續玩幾個小時都不累,不會因為想睡而起番,硬要哄睡死都不睡,始終保持眼神晶亮手腳敏捷,如同上了兩百個金X電池。精神奕奕地和人客揮手道別後,一分鐘內躺平打呼。

小公雞哥哥和小牛弟弟來作客。

 

接下來簡單記錄過去這幾個月的生活習慣:

睡:晚上九點半到早上八點。早上十點半回籠一小時,下午兩點半再睡兩小時午睡。尚稱規律。

拉撒:一日與黃金先生約會一到三回。吃的多,自然產量也很可觀。

喝:把母奶當水喝。本來不愛喝水,金害,後來發現原來是喝水的傢伙不對盤。最近娃若阿姨送了小子日本製的湯瑪士學習杯,喝水之路萌出希望。粽子一拿到杯子,立刻對那根耐操的小吸管情有獨鍾,把他吸進去又吐出來好多次,媽媽很急在旁邊拼命作假動作對他示範要吸水不是吸吸管,但是小子顯然覺得老木在表演一隻發情的母猩猩,非常滑稽,花枝亂顫地抖笑了一陣子之後,又繼續去操那支無辜的小吸管。所幸小吸管忙碌地進出之餘,小子多少也喝到了水(一開始也被嗆到了幾次)。這兩天,喝水愈來愈上軌道,完全可以操控自如了,very good。謝謝娃姨。

圖片來自這裡

老木親身體驗後才瞭解這款舊水杯得費力地吸,難怪之前小子滴水不沾。

 

吃:小粽子在嚐過人生中第一個生日蛋糕之後,咚東隆咚搶,上面四顆牙一起爭相出頭,加上下面兩顆大門牙,六顆牙吃饅頭嚼麵條嘖嘖有聲。

上上禮拜,下面大門牙旁又出筍了。一歲三個月,八顆牙的小粽,除了苦瓜什麼都吃,還是個大胃王。上桌之後要是看到大家都有得吃而只有他的碗是空的,會不停高分貝抗議直到老媽子雙手奉上打好的食物,方才眉開眼笑。

唉,看來這兩兄弟的唯一強項就是能吃好睡爬得高了。

 

體重:不詳。十公斤左右。

身高:不詳。穿十二到十八個月的衣服。(←range也未免太大了,誤差值五公分。)

不過實際的數據一點也不重要,只要他看起來不像早產兒,能睡好吃健康活潑就謝天謝地了。

一歲剛從美國回來台灣的時候不停在生病,於是乎周歲疫苗也還沒打,該是去補一針(?不知道欠幾針)的時候了。補完再回來將『不詳』更新。

 

雖然身高體重不詳,唯一可以確定的頭毛的數值:極少。因為頂著一顆小光頭,總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嫩,也總是被問及相同的問題:『他頭髮有剃過喔?』


『沒有,從出生到現在就長這樣。』我們總是笑瞇瞇的回答。這問題從小捲毛還是北鼻的時候便回答得很順口了。我們從來不擔心他們頭毛長不出來(小捲毛現在頭髮多得很),事實上,我跟捲毛都愛極了這顆又圓又亮的大頭,好喜歡好喜歡用下巴臉頰摩挲著他頂上細軟的毛髮。

 

文章最後給大家一點沙比司~

影片:掰掰(3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