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的時候,總是很想知道那位『懷孕的喜悅感謝有您的讓位』圖照裡的孕婦,肚子裡的寶寶現在多大了?


 陪粽子看天線寶寶,也很好奇太陽中發出銀鈴般笑聲的火燒嬰兒頭現在是什麼樣子:是個開朗的少年(女)還是青澀憂鬱?滿臉青春痘、面色蠟黃或是俊目凝脂?高佻健美抑或是圓臉胖臀?他在聽到自己嬰兒時期的笑聲五千次之後,會不會覺得很噁心然後發誓不讓自己的小孩看天線寶寶?

 所謂時光令人措手不及,往往都是記憶中的容貌忽然間翻轉至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版型,不是比較熟成或是比較老化而已。

另一個令人心悸的時刻是,當新聞在回顧紀念天安門事件、九二一地震以及鄧麗君逝世時,記者冷靜地說今天是事件發生後第幾週年。這些年就這樣從指尖和髮梢流逝了,而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還是跟老同學見面最安心,感覺大家都沒變,彷彿手中仍握著很多可以揮霍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