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飆網飆到深夜,每天早上五六點在另一間房間(為了戒夜奶分房睡)聽到小傢伙扯著嗓門傳召,睡眼惺忪抱著枕頭回大床上去侍候早點之後,便三個人挨擠著繼續睡,沒多久捲毛哥起床、出門,沒多久小捲毛也醒了,自己下床從籃子裡拿書出來看(非特愛看書,而是房間裡沒放玩具),或是清空他搆得著的衣櫃。

昨天早上照例小捲毛先醒,我繼續賴床,捲毛上班去了。第一百次強迫自己起床,終於睜開眼睛的時候,難得地上沒有各色維多利亞的秘密萬國旗,小捲毛正聚精會神地蹲著看書,朝陽灑在他的背上。

我精神奕奕對他說:『早阿。』

『沒跟媽媽說早?』小捲毛用力點兩下頭,靦靦地笑了。(靦靦什麼阿?)接著,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小子自己跑到搖籃小床下,探身進去抽了一塊紙尿布交給我。這是一件史無前例的壯舉——之前每天一起床問他『Diaper在哪裡?』或是『拿一片尿布給媽媽好不好?』,從來都是聽若罔聞,昨天竟然連開口下指令都免了。而媽媽像中猴一樣高聲歡呼的語句還未落地,小傢伙竟然又神蹟般自己上床端正躺好,等著我幫他換尿布。天哪,這是我兒子嗎?我兒子換尿布的時候應該要像被餵毒藥一樣奮力掙扎才正常。

可能被外星人洗腦了,或是有慧星掉到我家剛好砸到他沒什麼毛的後腦杓。我戰戰兢兢地對小捲毛說『哈囉』,還好,老天保佑他如往常一般回以傻笑,而不是開口說『媽,妳快去刷牙。』

換好尿布後,我問:『臭臭尿布放哪裡?』小子毫不遲疑地搖搖擺擺走進廁所,準確地將尿布丟進垃圾桶裡。這件任務平常只有六成的機率會達成,然而相較於剛剛神童般的表現,今天擦板得分也不覺得太意外。

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一整個早上媽媽我彷彿漫步在雲端,感謝老天賜給我這麼一個小天使。

午睡起來又該換尿布,我滿心期待地問他:『尿布在哪裡?』,小子看了看我下床後自顧自去拉抽屜扯出小褲往頭上戴。拿了紙尿布要幫他換,扭動糖麻花又重現江湖。

這是我兒子沒錯,不折不扣的小捲毛。小天使又回到人間。

今天早上照例小捲毛先醒在翻書,我半睜著眼試探性地又問了一次『拿尿布給媽媽好不好?』,小鬼抬頭看到媽媽終於醒了,笑著阿阿叫了兩聲,又繼續忙他的。算了,昨天的奇蹟就當作一場夢吧,翻過身繼續昏睡。

若干時間之後,美夢做到一半,口水還掛在嘴邊,我忽然間被暗器打醒:一片疾飛而來的紙尿布正中鼻梁。

好你個小捲毛阿,原來這些日子都在給老娘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