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405590.jpg

『我們去吃海底撈好不好?』人妻們的邀約難以拒絕。

老實說在走進海底撈前的那一刻,我都以為要去的是一間現撈現煮的海產店。

原來是川味麻辣鍋。

訂位要等兩個月,有人假日現場排了四個小時(四小時都可以連續來回沖繩三趟了,是說誰這麼無聊)。還好平日十一點之前到,我們只等了兩分鐘。

接過熱騰騰的毛巾擦手後,另一位服務員遞上一台ipad

『可以直接從ipad點菜喔。』『那就點下去滑得不得了的牛肉和特製彈牙豆腐。』

『飲料有無糖豆漿,甜茶和檸檬汁喔。』『那就來杯無糖豆漿吧。』我說。既然都來了,有什麼奇怪的東西都給我上。

湯頭還不錯。可是撫著鼓起來的肚子走出餐廳時,我只記得像銀河一樣飛來舞去的撈麵,和距離麵一公分的莎拉臉上僵硬上揚的嘴形,眉頭很有戲,明明不由自主糾結,卻總是被被命令似的鬆開。一下放鬆一下緊收,一下放鬆一下緊收。

害拿著相機的我的手不爭氣地從頭抖到尾。

 

但我對師傅真的是充滿敬意啊,一桌甩過一桌。『一定很累吧?』『恩,回家都舉不起來了。』桌邊服務的妹妹感嘆不已。

那一條撈麵下鍋之後和金針菇牛肉豆腐丸子瞎攪和,要找有點難度。小茉莉恍然大悟,喔,難怪叫海底撈。

更沒料到的是中場川劇變臉表演竟是個硬底子魔術大師,一秒鐘上下兩三張臉總共變了十幾張臉,站在他身旁的一個女孩子看得呆了,從頭到尾嘴都沒闔上過。離開前,發現那位剛剛變臉大師又變了一張臉換上服務生的服裝,用原本的面貌在前台招呼要用餐的客人。

不只麵要海底撈,錢,也是海底撈呀。0021冷風.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