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四下午兩點,俄亥俄路上會開出一朵小農村,豔陽下天真可愛,六點的時候隨著夕陽凋謝。然後這條路又恢復跟他交叉的西木大道一樣,以霓虹燈作為賣弄的招牌,然而終究因為不夠起眼,很早便拉上大門,像一位退伍老兵獨自抽煙回憶往事。


不論黑夜之後的買賣多麼殘酷,這一週一次的風光卻是明亮動人:叫賣聲,向日葵,甜美多汁的橙,歪歪斜斜寫著 “ORGANIC”的牌子,各種新鮮香料,蜂蜜和陽光。

這一帶的居民都知道這個 “Farmer’s Market”。每個星期四,農夫從果園、菜園或花園直接把新鮮運來這裡,然後警察會暫時封閉這一條路,叫賣聲就開始了。

產檢之後,我坐在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裡,喝著濃郁的熱帶風情奶茶,透過落地窗,看著每一張因為專注於挑選而煥亮的臉龐,還有他們眼前的紅紅綠綠。那真是一個甜美的下午,鄰桌兩位男士和我閒聊孕事,直到捲毛哥來接我之前,說了很多話,約莫是到LA之後累積一個月才會說到的英文。

他來了,摸摸我的頭。我起身向兩位男士致意離開,然後開心地說:『走吧,去買蘋果,今天來吃蘋果核桃蛋糕。』


~材料~8.5 in x 8.5in方形烤盤)

1.橄欖油1

2.紅糖(Brown Sugar2

3.2

4.全麥麵粉3

5.小蘇打粉1茶匙

6.1/4茶匙

7.肉桂粉1茶匙

8.香草精1茶匙

9.蘋果(去皮切小塊)3

10.核桃(切碎)1


作法:

1.預熱烤箱至160C(或320F)。

2.烤盤內先薄塗一層奶油。(若為不沾鍋烤盤,則可免)

3.備一中碗,將全麥麵粉、小蘇打粉、肉桂粉、鹽等乾料以手工拌勻。

4.備一大碗,放入橄欖油、紅糖和香草精高速攪勻。

5.將蛋打入大碗中,中低速攪勻。

6.再將中碗內的乾料倒入大碗中充分混合。

7.接著再加入蘋果和核桃混合均勻。

8.將麵糊倒入烤盤中,放入烤箱約烘烤50-60分鐘即可。


後記:肉桂和蘋果混合的香氣真是非常非常迷人。蛋糕的口感很像布朗尼,外皮脆,內餡軟。此蛋糕作法簡單,當早餐吃也很有飽足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