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之前每每預約就是一個月後,我當下立刻打到姚醫生的辦公室,預約十一月初的看診。接電話的護士查不到我的資料(因為保險公司還沒通知他們),費盡唇舌解釋半天後,終於半信半疑的幫我約了十一月二號。

 

第一次走進UCLA醫院,感覺就是燈光好氣氛佳,小妹不,是護士,也很可愛。大醫院就是氣派。見了Dr.Yao之後,馬上表明自己有孕,需要他幫忙轉診。(因為他是家醫,所以能解決的會幫你解決,不能解決的則立刻幫你轉診。)Dr.Yao阿沙力地主動幫我們推薦了三位會說中文的婦科醫生,兩位是女性,一位男性。他對那位男醫生推崇有加,也就是後來我的婦產科醫生,Dr.Lu.

然而當我打電話預約Dr.Lu的時候,院方竟然說Dr.Lu不接受新的病患。我只好再打給Dr.Yao,請他先幫我們確認Dr.Lu的意願。打電話去醫院,幾乎是沒有可能跟醫生直接說到話,他永遠是在忙碌中,只好請護士留言,並請求醫生儘快讓我們知道結果。老姚辦公室的接電話的人員大概有三四個,我兩天打一次,每次接電話的人都不一樣,次次都得重述事件始末。有一次對方(是個老美)聽完我敘述還驚訝得大叫,『什麼!Dr.Lu不收新病患,我也懷孕了,正準備找他呢!』看來Dr.Lu頗具盛名,真是華人之光(後來見到他,從口音判斷應該是台灣人)。

 

一天大早,電話鈴大作,睡眼惺忪地爬起來接,忽然聽到老姚爽朗充滿活力的聲音,頓時睡意全消。(這裡要幫他澄清一下,其實他不老,頂多35歲)『我跟Dr.Lu提過了,他很樂意幫妳看診喔,趕快跟他預約吧。』我呆坐在沙發上,覺得自己似乎還在剛剛被驚醒前做的那個夢境裡。夢中的我始終都在問路,每每以為終於可以安心的休息,卻發現指路的人說錯了,目的地還在更遠的地方。

 

Dr.Lu果然是當紅炸子雞,行程滿檔。當天打電話預約只能約到三個星期之後,而且一星期只有星期四下午看診(真是好奇,其它天他都在做什麼呢)。這中間我們又回原來的醫院一趟,原因是,老姚說他們沒有收到我在原醫院的資料,而原來的醫院又堅稱他們已經傳真過去了。(大概消失在宇宙中某一個空間了吧)雖然原醫院說他們可以再寄一次,不過為免資料再度消失在另一個空間,我們決定親自跑一趟去拿。小姐還很熱心的對我說,幫你寄不用錢喔,只要等幾天,最多一星期就會到了,現在給妳的話,要美金二十五塊。我一聽到『等』,馬上把錢掏出來。真是受夠了,從一開始保險,預約,換醫院,再預約,每一件事都是漫長的等待,就連每次打電話轉接保險人員,也是"We are sorry but all our representatives are busy right now. You are held in a queue...."

 

終於還是等到見Dr.Lu的那一天,我們在預約時間三點十五分之前半小時就到了,六點多才見到本尊。等待的過程中,我忍不住問身邊一樣在等候的孕媽咪,她的醫生是誰。『Dr.Lu.』『真的?太好了。請問每次都要等那麼久嗎?』我和她幾乎同時進來,已經等了快三小時。『今天比較奇怪,一般平均等一小時。不過Dr.Lu的病人都願意等喔,因為他真的很仔細地問診跟解答』。好吧,就等吧。這位媽咪已經三十九週,小孩隨時都可能迸出來,還這麼有耐性地坐幾個小時,我實在沒資格抱怨。

 

乍見Dr.Lu的時候,微微吃了一驚。好年輕的醫生阿!有一張娃娃臉的他,說話的時候會瞇著眼睛展現很親切可愛的微笑。他確實是溫和又有耐心,所堅持的理念和我們也很接近。不過之後每次看診幾乎都要等一個到一個半小時,實在是令我心裡犯嘀咕,也許這是在美國看醫生的常態吧。

 

聽很多在UCLA生產的前輩說起來,都是讚不絕口。包括打麻醉跟縫合技術高超,產後照顧貼心,有經驗豐富的社工人員輔導餵哺母乳,還有諮商師照顧產婦的心理,並且在出院的時候嬰兒贈品多到拿不完。另外,小兒科更是讚,對新手父母來說,是強而有力的後盾,絕對不用擔心。不論再怎麼棒,我都還沒經歷到,現在只希望趕快苦盡甘來,不用在這些瑣碎又磨人的事中打轉。兒子,你的出天,就是我的出頭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