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歲了。

壽星的娘又甜又酸的心情一直在胸腔裡悉悉蘇蘇,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年前疑懼又歡喜撫著肚子的情景彷彿昨日,孩子已經搖搖擺擺地在走了。

這一天早晨,接了三四個姊妹淘的電話祝賀小傢伙誕辰,媽媽很暢快地敘舊,說話間,整理心底不停湧上來奇妙複雜的滋味。

這一天下午,小捲毛上診所做周歲例行檢查和打針。身高30吋(75.9 cm),百分之五十五;頭圍18. 25 inches,百分之六十;體重19 . 2 pounds8.7Kg),百分之五,正式進入五趴俱樂部(Stacy,我後來瞭解妳說的三趴會員是啥意思了)。醫生看看我跟捲毛哥說,別擔心,你們很瘦(??阿豆仔果然標準比較寬),小孩不會胖的,成長曲線比較重要。

這一天傍晚,他娘烤蛋糕燉嫩雞,他爹煮鮮蝦蘆筍義大利麵煎干貝再斟上香檳,彩帶氣球飛簷鋪點,雖然只有三個人,有模有樣地替小捲毛辦了場生日轟趴。 

 

 

我想這一天在小捲毛的記憶裡不會留下什麼特殊的氣味顏色(誰會記得自己的周歲生日呢),但是對他娘而言,卻像一場僅僅上映一次的電影,觀賞的心情時而愉快感恩時而驚疑不能置信。應該盛大舉辦的首映會連主角只有三個人出席,有些微寂寞,然而總是幸福阿,這樣熱鬧卻不喧嘩,平凡但是唯一的紀念日,一家人簡簡單單地慶祝了。 

 

 

 

在吹熄蠟燭的那一刻,終於明瞭是什麼讓我整日如飲醪醅,如踮雲端:彷彿不過是轉身之間的事,一只胚胎變成眼前這個會笑會走有思想愛撒嬌的小人,而我此生將永遠背負著『母親』這個甜蜜又沈重的名字。

只能無所畏懼地向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