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捲毛號稱『學』游泳已經四次了,且看他這四次下來的績效如何。

第一回合:

 

『救人喔,這個大眼睛大胸部的女人是誰阿,跟我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從下水哭到上岸。

我跟捲毛哥都很清楚小捲毛抗拒的不是水而是人,一來是他在家已經受過充分特訓:泡澡時他爹常常拿一桶水直接對著小捲毛正上方醍醐灌頂,小子幾次險些站不穩,眼眶蓄滿水(很奇妙,一般人眼睛進水不是都會想眨掉嗎?小捲毛不會)。即使被惡整多次,吭都不吭一聲,跌到了頂多站起來兩手拍拍小雞雞表示自己還是很行。 二來是引爆點很清楚,只要一回頭看到那個女教練(人家好歹也是個年輕的辣妹)立刻皺眉暴哭,一點面子也不給。

第二回合:

 

 

在更衣間尚不知大難將至,一臉呆樣。

 

下水又罵罵號了十分鐘,之後在泳池裡找到人生的方向。圖中這根桿子讓他忘記憂愁苦悶:可抓可啃還兼練臂力。

上圖是女教練Lisa、二十個月大的雙胞胎姊妹和雙胞胎爸爸。

中圖裡那雙手是捲毛哥用來展示兒子完全靠自己舉單槓(腳碰不著地)

下圖顯示下課前,小捲毛終於撤下心防,給Lisa好臉色。

練臂力太費力,上車倒頭便睡著。 

 

第三回合:

 

靠夭只有五分鐘,接著便發現開掌擊水的樂趣,整節課停不下來。

 

第四回合:

 

歡歡喜喜地下水,依依不捨地上岸。游泳學校的掌門人Mike客串點撥,小捲毛很喜歡Mike,第一次見面就讓人家又抱又捏——按摩小腳放輕鬆。麥可十分懂得安撫北鼻並且教爸媽怎麼引導北鼻,譬如說,他教捲毛哥數一二三之後將小捲毛口鼻浸入水面,並且在入水前朝寶寶吹一口氣,寶寶會自動閉氣,剛好順勢入水。麥可的動作溫柔俐落,當他撐扶著小捲毛的脖子,讓他浮在水面上時,小捲毛的表情看起來自在舒服。另外,當麥可示範在水中吐氣時,總是帶著笑意專 注地直視小捲毛。

下課之後,心情還不錯。

下水小case啦,只要生人勿近。

嘻嘻,讓叔叔阿姨們見笑了。

 

 

 

後記一:

相較於麥可,力殺每次固定抱著雙胞胎中的一個,然後要小女孩示範在水中吹泡泡給小捲毛看,小捲毛往往有聽沒有懂地別開臉去練擊水或是拉單槓。記得輪到我下水陪少爺游泳時,有大半時間,母子兩不知道要幹嘛,就在池子裡漂過來漂過去。

我跟捲毛提起也許可以問問麥可有沒有開北鼻游泳班,我們配合他的時間。捲毛不以為然地表示:何必這麼認真呢,又不是要栽培選手。他用同情語氣對小捲毛說:『兒阿,唐詩三百首沒背完不准睡覺知道嗎?否則被你媽海扁。』

 線有沒有這麼誇張阿?我還要他抄完大悲咒才准吃飯咧~

聽他這麼說我很自覺地檢視自己是不是所謂的直昇機父母。說實話,對小捲毛能否成為蛟龍或蛙王,那很隨緣,我只是不想浪費時間浪費錢,如果玩玩就好,帶他去社區游泳池漂來漂去也行,何必花銀子特地跑來這裡漂。更何況小捲毛喜歡麥可,這不是在他不願意的前提下強迫他學習。

後記二:

Bell家的阿丹在第一次下水後便有驚人之舉,回應的媽媽們也紛紛爆料各家北鼻游泳後之種種傑克真神奇。我家這隻既沒有忽然開口講話也沒有如他娘所願地深明大義自斷夜奶,不過就是在第一次上游泳課之後的兩天,開始走路(10M29d),這樣算不算游泳神蹟?舌

 

 游泳室內共三個池,其中一個池還可以一邊賞雪一邊泡湯。(游泳室內外溫差可到二十度,媲美三溫暖)。右下角是小捲毛的頭,透過攝影機出現在螢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